13年!济宁市绿丝带送考护考志愿行动再出发

2022-06-01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6月1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2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高考将至,为给考生营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济宁市2022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再出发。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交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多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济宁市物业协会协办。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行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今年迎来第13届,已成为济宁志愿服务的一项品牌活动。众多单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为考生们提供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遍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

  今年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家有高三考生的私家车可在后视镜上系绑两条“绿丝带,表明“家有考生”。今年济宁城区各出租车公司的6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报名参加活动,市公交集团97条线路上的全部公交车,也将系上“绿丝带”,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绿丝带”爱心车辆。高考前后,还有系有绿丝带的交警车辆,全天候巡逻,全城护航。通过物业部门、协会,还向全市物业小区发出文明倡议,并设置高考服务点,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同时,主办方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市民们共同为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文明让行,提供便利,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