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辟谣:济宁万达和百花公园有“人贩子”?实为编造谣言

2022-11-29 10: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警方辟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万达和百花公园交叉路口“有人贩子”的言论在朋友圈和抖音等媒介传播。了解情况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对事件展开调查,通过询问当事人、实地走访、视频追踪等工作,证实网上传言为编造的谣言。

  经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查明,2022年11月26日21时,济宁任城区居民夏某途径济宁市任城区万达附近时,被一名老年妇女拦住乞讨,夏某联想到网上拐骗孩子传言心生恐惧,回家后臆想编造了“家人们 坐标济宁万达……抓着我的手腕往百花公园里面拉……有人贩子的事情是真的”等文字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夏某发布几分钟后察觉不妥删除了发布的文字,但该内容被微信好友截图转发并引发网民传播。

  目前,民警已对夏某的行为依法予以训诫警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