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各火车站京、沪、粤等方向25日前火车票售罄

2013-02-20 08:14 作者:李蕊 陈越 李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春节的远去,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19日,记者从济宁地区各火车站获悉,当日务工客流已占到本地铁路发送总人数的近半数,而且未来一周还将继续唱主角。
  本报济宁2月19日讯(记者 李蕊 通讯员 陈越 李莉) 随着春节的远去,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19日,记者从济宁地区各火车站获悉,当日务工客流已占到本地铁路发送总人数的近半数,而且未来一周还将继续唱主角。目前,各站25日(正月十六)前发往京、沪、粤、重庆等务工人员集中到往城市的客票均已全部售罄。 
  19日上午,兖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客流中随处可见携带编织袋、扛着行李包的农民工。“节后从初九开始,务工流就逐渐上来了。”兖州火车站客运主任赵本秀告诉记者,虽然初六的客流最高峰已过,但车站每天的客流量仍在11000人以上。客流中近半数都是外出务工人员。 
  “正月十六之前,务工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三月初去东北方向的农民工才会陆续出门。”赵本秀表示,由于东北地区天气较冷,当地赴东北方向的务工人员出行时间相对要晚些,所以目前东北方向各趟列车并不太紧张,正月十六前,该方向还有部分车票。但对于最近一段时间务工客流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方向列车,2月25日(正月十六)之前已基本无票可售。在此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准备最近几天乘K52、1462、1461、K174、T160、K205、K15这几趟列车的旅客,尽量提早购票避开高峰期,以免贻误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农民工客流携带物品多,上车困难的特点,目前济宁地区铁路客流发送量最大的兖州火车站,还专门为这部分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专人引导,并使用爱心车为务工人员送行李。

责任编辑:谢加通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