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垦利郝家车管所:新车注册到挂牌半小时搞定

2013-07-04 08:17 作者:王健 王海波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据了解,垦利郝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全市范围内购买机动车、缴纳购置税、办理车辆保险、新车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制作证件、领取号牌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省唯一一处可以当场领取号牌的便民服务站,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海波)“我今天上午九点多提的车,十点左右来的咱车管所,这才十点半,我车牌都拿到手了!”3日上午,记者在垦利县郝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见到了刚给新车上了牌的曹先生。据了解,垦利郝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全市范围内购买机动车、缴纳购置税、办理车辆保险、新车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制作证件、领取号牌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省唯一一处可以当场领取号牌的便民服务站,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延伸车管窗口,搭建服务平台
  地处垦利县郝家镇的郝家工业园聚集了一汽丰田、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20余家机动车4S店、30多个机动车品牌,机动车销售量占全市的60%以上。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垦利交管大队积极争取县政府、郝家镇两级党委、政府和市局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确定在郝家工业园建立“垦利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郝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设业务大厅、人体检测室、安全教育室、档案室、驾驶人协会,与保险、国税、制牌厂联合办公,不断扩大服务外延,丰富服务内涵,破解业务难题,积极探索“网点式”服务模式,在郝家工业园车管服务站实现了全市范围内购买机动车、缴纳购置税、办理车辆保险、新车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制作证件、领取号牌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省唯一一处可以当场领取号牌的便民服务站,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立足服务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条龙服务,需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实施服务创新。机动车号牌的制作需要集中在全市唯一的一家标牌厂,群众选取号牌后无法立刻领取。经过多方协调,服务站最终得到上级车管部门的授权,成功购置了号牌制作设备,号牌现场制作,群众立等可取,实现了购买机动车、缴纳购置税、办理车辆保险、新车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制作证件、领取号牌全过程一条龙、一站式服务,除去等候时间,从新车注册到领取号牌全程办理只需要半个小时,领取号牌更是只需要短短几分钟,不仅大大提高了服务站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效率,而且节省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切实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办理业务之苦,让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服务站被群众亲切的称之为“家门口的车管所”。
  同时,服务站根据郝家工业园区的实际,提供车辆随到随查验、双休日上门服务查验服务,落实弹性工作机制,实行“四个一”工作法,窗口服务“5+2”工作法和“8+1”工作法。“四个一”工作法,即由第一名接待的工作人员进行答复或办理、一次性告知、一窗式服务、一个工作日完成。窗口服务实施“5+2”工作法,即在日常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增加周六、周日两天,为群众办理新车注册、上牌等业务。服务站机动车受理窗口和驾驶证受理窗口实行“8+1“工作法,即在每天正常工作时间的基础上,轮流安排工作人员,延时1小时(即中午12时至13时)为群众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贴心周到服务。    
    加强警企合作,拓展服务功能
  服务站开办业务以来,注重加强与附近20余家机动车、30多个机动车品牌4S店密切联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专题座谈会等形式,收集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对车管服务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00多份,回收1863份,收到社区居民和单位合理化建议30多条。积极组织4S店、机动车所有人开展警民恳谈,详细解释新车注册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种种疑惑。在走访企业的同时,服务站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注重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车管业务与宣传教育结合的文章。利用业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安全教育室、驾驶人协会,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公安部123好、124号令,组织机动车驾驶人、办事群众、社区居民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业务告知单,开展安全出行温馨提示等。到目前,共组织播放宣传片7场次,上交通安全课10余次,发放业务告知单1200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多人次。使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起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