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公安局集中清理违章养犬活动 市民难配合

2013-07-04 13:09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入夏以来,济宁城区违章养犬现象有所反弹,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生活不受侵害,济宁市公安局决定于7月3日至7日,对城区违章养犬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入夏以来,济宁城区违章养犬现象有所反弹,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生活不受侵害,济宁市公安局决定于73日至7,对城区违章养犬开展集中清理活动。3日晚730,记者跟随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新世纪广场执法过程中看到,不少市民在不为犬只拴链子的情况下遛狗,其中不乏城区禁养的大型犬。面对民警的劝导,几乎所有遛狗者都慌忙牵狗离开,并没认识到潜在的危险。

直击现场>> 违规遛狗现象,非常普遍

3日晚上730,记者跟随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来到新世纪广场。此时,广场上前来散步的市民很多,民警沿广场外围展开巡逻。当民警走到广场西南角时,一位中年女士马上转身离开,身后还牵着一条小狗,民警追上去将其拦住。今天第一次来,我家不住这边。女士赶紧解释称。

您好,广场区域禁止遛狗,请您离开。”737,一条白色萨摩耶沿着花坛朝民警走来,其身后两三米处跟着一名中年妇女,手里还攥着一根狗绳。面对民警的提醒,该女士却并不以为然,甚至连脚步都没有停下,从民警身旁直接走过。民警赶紧追上去,劝说女士给狗带上绳索,女士始终一言不发,很不耐烦地将绳索套上,然后牵着狗走了。但没走出十米,她又把绳索解了下来。

一旁,广场清洁工人正在绿化带内打扫卫生,垃圾袋里除了落叶就是狗的粪便。每天我们都能清理十几袋这样的垃圾,有时我们去劝阻,反而遭到遛狗的市民的责骂。清洁工刘女士很委屈,她在新世纪广场工作已经十年,每天早上4点半就来到广场打扫卫生,但刚打扫干净很快又被宠物狗弄得一片狼藉,尤其是在早上,这种现象更严重。 

 

市民心声>> 清理违规养犬,势在必行

在新世纪广场内,一名男子用绳索牵着一条金毛犬坐在石阶上休息。广场外面有公安检查,内部有保安巡逻,你怎么把狗带进来的呀?”记者问。他们人少,进来很容易,里面遛狗的人多了,又不止我一个。刚才有个保安说不让在广场遛狗,我给他说,我在这坐着又没走动,哪能算遛狗?”该男子十分不以为然。当记者询问如果犬只对人发起攻击怎么办时,该男子把手伸到狗嘴边说:“看到没,我的狗可乖了,不咬人……” 

自己养的狗自己喜欢,但别人不一定喜欢,广场是大家休闲的公共场所,不应该带着狗进来。带着小女儿到广场学习轮滑的赵女士说,狗毕竟不是人,它没有爱护环境的思维,随地大小便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女儿一直很害怕小狗、小猫之类的动物,前天在广场学轮滑时,就被一条没栓的狗吓哭了,而狗的主人竟给我说狗是人类的朋友,怎么还怕它呢’,真是一点也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赵女士说,有些人养的狗特别大,让人远远看着都害怕,“这么大的狗,感觉狗主人都快牵不住了,看上去十分危险。清理城区违章养犬非常有必要,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执法。

公安部门>> 发现违规犬只,强制扣留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出台《开展城区违章养犬集中清理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于73日至7,对城区违章养犬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居民区、风景区、绿地、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两侧等是整治的重点区域,公安部门将对影响市容和危害市民安全的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进行大力整治。同时还将重点查处无证养犬、一户养多只犬、遛犬不栓犬链、带犬进入公共场所、养犬干扰居民他人正常生活的违规行为。检查中,民警将对城区内的犬只逐一进行核查、登记办理相关手续。对发现的违章犬要强制扣留,责令24小时内登记并办理相关手续。对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予以没收。

从这两天的执法看,很多在公共场所遛狗的市民并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对民警的劝阻更是置之不理。高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杨海滨说,大型犬、烈性犬对市民,希望市民们遵守养犬规定,不在城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尽快办理养犬手续。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