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中区探索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2013-07-15 12:39 作者: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2日,市中区龙行路一家电动车销售店铺把门前摆放的电动车搬到了店内,并与辖区越河街道工作人员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7月份开始,市中区探索实施沿街店铺、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沿街店铺需包保各自门前的卫生、秩序和绿化管理。
    本报济宁7月14日讯(记者 孔令茹 通讯员 陈志龙) 12日,市中区龙行路一家电动车销售店铺把门前摆放的电动车搬到了店内,并与辖区越河街道工作人员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7月份开始,市中区探索实施沿街店铺、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沿街店铺需包保各自门前的卫生、秩序和绿化管理。
  “现在每天大约要跑40多户商铺和单位,有时候店铺的老板不在,要反复跑上好几趟,目的就是亲自把责任书送到责任人手里,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越河街道党工委委员邢晓辉告诉记者。
  “到8月底,各街道与辖区沿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状签订率要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全覆盖。”市中区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沿街门面、单位实行“门前三包”的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但真正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还是首次,这是市中区自7月份开始探索实施的一条新路子,即沿街店铺、门面包环境卫生、包周边秩序、包绿化管理,并由各街道负责各辖区单位的责任书签订,将“门前三包”责任制作为加强城市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各街道已经与沿街800多个店铺、单位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将环城北路等6条街道打造为“门前三包”示范街。
  据介绍,各街道作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属地管理单位,不仅要负责“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还要按照1千米道路、约20户店铺的标准,聘请一名“门前三包”监督管理员,确保打造一条长度不少于1千米的“门前三包”示范路。沿街区域的各单位要确保责任范围内每日清扫、随时保洁、垃圾袋装,无店外占道经营、无摆摊设点、无乱停车辆,保持绿地、树穴干净整洁和花草树木生长良好等。
  为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市中区把“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列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落实情况与各级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的评审、复核直接挂钩。各职能部门将“门前三包”签订和落实情况与卫生许可、工商执照办理、环评审批等许可挂钩,建立教育处罚台账,及时抄告行业主管部门。同时,在引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自律自包的基础上,市中区还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积极寻找商户联包、环卫保洁公司代包、物业公司外包等社会化运作的有效途径和形式,切实增强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成效。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