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北宿镇全面推进美丽村镇建设工作

2013-08-05 15:25 作者:李丹 徐晓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邹城市北宿镇强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强势突破“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社区建设”,打造集生态秀美带、产业富民带、党建示范带为一体的美丽村镇综合示范带,把美丽村镇建设引入新的发展阶段。

  大众网济宁8月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晓)邹城市北宿镇强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强势突破“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社区建设”,打造集生态秀美带、产业富民带、党建示范带为一体的美丽村镇综合示范带,把美丽村镇建设引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上半年,依托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邹城市北宿镇投资1400万元,高标准实施岚济路、北宿大道、宏泰路绿色通道建设,栽植红叶石楠、樱花、紫荆等精品绿化苗木。同时组建400多人的专业环卫队伍,建设压缩式垃圾中转站4处,村级垃圾池460个,形成村居及主次干道“每天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工作机制。近期,计划投资1200万元拟实施垃圾处理提升工程,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镇域经济环境承载能力。如今,生态秀美带已初具规模,镇沿街道路形成绿色林带长廊,镇村绿树掩映,居民小区绿树成荫,村民居住环境大为改善。
  北宿镇围绕地域特色,建设产业富民带,以山东呱呱鸭、济宁禾丰、恒信蔬菜等为带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培植壮大香椿生产基地、大棚蔬菜基地、黄金梨种植基地、优质鸭源养殖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和奶牛养殖基地,打响“瓦屋香椿芽”、“孔孟”黄金梨、呱呱鸭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已发展蔬菜大棚650个,面积1500多亩;黄金梨种植面积1000多亩;标准化香椿芽育苗生产基地1000多亩;5万只以上肉鸭养殖大棚就达23处,肉鸭养殖户达1000多家。
  北宿镇境内在建项目多、企业多、种养殖大户多,结合这一实际,该镇创新思路,建立“三化”工作模式,推动党建示范带建设。
  临时党支部“固定化”。按照“支部建到工地上”的要求,为专班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每个临时党支部都固定有的“项目进度表、党建工作制度、党员岗位职责、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先锋岗”五块公示牌,营造了“有项目就有支部、有支部就有目标、有目标就出先锋”的工作格局。
  非公企业党建标准化。围绕有组织、有人员、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标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目前,镇非公企业标准化党支部达到37个。
  农村党支部“特色化”。按“支部+产业+基地”的模式进行调整,以“产业联支部、支部联党员、党员联农户”,拉动村级经济发展。目前,已在西落村、西故村建立了以发展大棚蔬菜种植、肉鸭养殖为主的两个“特色”党支部,有力地推动了蔬菜种植、肉鸭养殖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