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任城南张执法大队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

2013-08-06 14:47 作者:李丹 全岩岩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落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有效解决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等问题,济宁市任城区南张执法大队和金城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执法,于8月2日起,对辖区内非法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烧烤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大众网济宁8月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全岩岩)为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落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有效解决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等问题,按照济宁市局、任城分局关于八月份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济宁市任城区南张执法大队和金城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执法,于8月2日起,对辖区内非法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烧烤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城管理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切实开展好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南张执法大队联合金城执法大队连续三天进行了大力宣传,广泛造势。
  首先,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的每一户露天烧烤经营业主发放了《关于开展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活动的通告》和《关于依法取缔两侧占道经营的告知书》;其次,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让经营业主深入了解全市正在进行地五城同创工作和迎接省全运会的紧迫形势,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关心,整治夜间露天烧烤势在必行,争取相对人的理解和支持;再次,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治标准,大多经营业主提出前期进了不少货,如果不卖容易腐烂掉,针对这种情况,执法大队给经营业主留了三天处理货物的时间,以实际行动贯彻了“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城管理念;另外,前期的宣传说服教育工作,济宁电视台“直播民生”和齐鲁晚报的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积极营造了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
  把“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城管方法和实际工作紧密契合,使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活动顺利开展。露天烧烤成本低,收益大,巨大的利益诱惑使很多露天烧烤经营业主不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大量细致的宣传说服教育亦不能奏效。针对全国城管执法环境不优的形势,南张执法大队严格依法执法,始终坚持亮证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坚决维护城管执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迫使一部分配合的经营业主自行整改。
  联合执法,集中力量,坚持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在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期间,我们大队全体成员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责备,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城管精神,克服高温酷暑的炎热天气,正视执法中的各种困难,无一人掉队,家中有病人的同志也做到了以工作为重,在正常上班的情况下,坚持延时执法、人性化执法,督促露天烧烤经营业主进行整改,迫使一些经营业主入室入院经营。
  下一步,南张执法大队将继续坚持延时执法、人性化执法,进行开展夜间烧烤集中整治活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