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兖州检察院着力打造廉政文化教育新平台

2013-08-21 08:46 作者:韩冉冉 黄元雪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兖州市检察院以新建办公楼启用为契机,积极打造廉政文化教育新平台,切实发挥廉政文化在队伍建设中的教育、引导、激励、熏陶和约束功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黄元雪) 近日,兖州市检察院以新建办公楼启用为契机,积极打造廉政文化教育新平台,切实发挥廉政文化在队伍建设中的教育、引导、激励、熏陶和约束功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造社会化预防教育平台。投资800余万元,利用声光电等最新科技手段,建成了济宁市检察机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启用以来,共接待全国各地130余批5000余人参观学习,显现出巨大社会效益。高检院副检察长孙谦、山东省原人大副主任国家森、省院检察长吴鹏飞等领导亲临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设置信息化廉政教育平台。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廉政格言警句;在检察局域网上开辟“种植廉政文化,沐浴清风阳光”廉政文化网页专栏,定期发布廉政警句、格言和警示教育等内容1300余条(篇),刊载由干警撰写的理论文章和各类工作经验介绍300余篇、图片120余幅。
    构建立体化廉洁教育平台。在二楼大厅内设计了具有彰显“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万里长城主题壁画;每个楼层的电梯口设置电子显示屏,定期更新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效;利用公共走廊空间展示干警收集的格言警句、摄影及书画作品;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印制检务公开手册,制作印有检察干警个人信息和名言警句的桌签、公示牌;设立了以书法、国画、格言警句等作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长廊,让干警时刻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处处接受文化侵染。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