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新疆老人千里来鲁寻亲 兖州民警热心帮助团圆

2013-08-21 09:34 作者:李丹 孟庆华 刘奉礼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9日上午,在兖州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来自新疆的老人谢瑞兰终于寻找到了53年未见的舅舅。

大众网济宁821日讯 (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孟庆华 刘奉礼)19日上午,在兖州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来自新疆的老人谢瑞兰终于寻找到了53年未见的舅舅。

来寻亲的老人叫谢瑞兰,女,72岁,原籍兖州,现住在新疆石河子市。 1960年随父母一起投亲去了新疆,后来在当地定居。50多年过去,为完成母亲遗愿,17日,谢老太太从新疆专程赶回兖州探望自己的已经77岁的舅舅杨某某。她先去原来所居住的长安大队查询,由于年代久远,又加上城市拆迁等原因,不但没有人认识杨某某,而且也打听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无可奈何之下,谢老太太只好于19号一早来到兴隆派出所求助。详细询问情况后,社区民警通过公安网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发现现在居住在兖州市西御桥北路某小区的杨某某在年龄和特征方面比较符合。但是,毕竟50多年没见面了,谢瑞兰老人通过照片也无法确认。于是民警根据谢瑞兰提供的“舅舅年轻时修鞋”这唯一的线索再次走访询问长安大队的老年人,印证了杨某某老人便是谢瑞兰寻找的舅舅。

    当民警将谢瑞兰送到杨老汉家时,50多年未见的亲人抱头痛哭。杨某某夫妻两人抱着民警激动不已,不断地说着“谢谢派出所的好民警”。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