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金沟子村两委:因难满足超标准补偿拒拆陈宝成房屋

2013-08-28 08:35 作者: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8月26日,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拒拆”通知。通知称,因难以满足陈宝成及其家人提出的超标准拆迁补偿要求,决定不再对其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而对于是否还拆除其他三个拒拆户,金沟子村将继续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不同意拆除,村委将尊重其决定,也将向他们下发最终的不拆通知。

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拒拆”通知。

  大众网平度8月26日讯记者 李兆辉)8月26日,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拒拆”通知。通知称,因难以满足陈宝成及其家人提出的超标准拆迁补偿要求,决定不再对其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而对于是否还拆除其他三个拒拆户,金沟子村将继续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不同意拆除,村委将尊重其决定,也将向他们下发最终的不拆通知。村委表示,仍免费设立独立管线,保障所有拒拆户正常用水用电。

  26日,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拒拆”通知:我村的搬迁改造已近尾声,你户(户主为陈宝成父亲陈淑训)房屋154号,房产面积90.89平方米、宅基地面积245.85平方米,本该按村民大会的决定依法收回并给予补偿,但你户始终坚持超标准补偿,这是我村难以接受的。经村两委研究,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决定不再对你户154号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你户可以继续居住,水、电费自付。

  “很多村民都对村委有意见了,认为村委太不顾全大局,让几个拒拆户阻碍了全村的发展。”金沟子村委书记陈卫生对大众网记者说,其实平度市政府早于7月份就已决定,如果陈宝成及其家人不同意村里统一的拆迁补偿标准,而是坚持其远超标准的要求,可以不再拆除其房屋,宁愿增加建设成本也要绕道搞开发。“只不过,我们还是对陈宝成家抱有侥幸心理,所以直到现在才下通知。”陈卫生说。

  对于另外三个拒拆户,陈卫生说,由于户主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仍被刑拘,所以只能等他们被释放后,征求他们意见后才能决定拆或不拆。如果他们和其他村民一样同意村里的拆迁补偿标准,那就对其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如果不同意,村委也会向他们下发“拒拆”的最后通知。

  “不管最后剩下几个拒拆户,村里都会为其开设独立管线,保障水电供应。尽管陈宝成的母亲多次冤枉村委给他家停水停电。”陈卫生说。

  此前,有微博于8月18日爆料称:“陈宝成妈妈说家里已经停水30小时,接下来还会停电。如果没有水电她宁愿自杀来唤醒强拆。”大众网记者连夜求证,由于拒拆户不用水时也24小时不停排水浇菜地,致水泵持续运转受损严重。陈宝成母亲有村水电工电话,原来出现故障一个电话水电工就过去维修。这次,没打电话,直接上了网。至于停电问题,由于平度17日晚急雨加雷电,致电路跳闸,全市范围内停电,而并非陈宝成家一户停电。

  据介绍,两年以来,村里出钱专门为拒拆户购泵、铺设独立管道,设立专人免费检修、更换水电设施,就连拒拆户使用的所有水电费都由村集体来负担。陈卫生介绍,拒拆户虽然只有四户,但因水电都免费,所以他们毫无节制地使用水电。24小时不间断排水,每月因水泵24小时不停运转产生的电费超过2500元,7月份竟超过3500元。

  “自通知下达后,村集体就不再承担拒拆户的水电,因为很多村民有意见了。”陈卫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毕竟村里已经为他们交了两年多的水电费,花的都是村集体的钱,很多村民都为此找过他,要求村委坚决不能把村集体的钱这样无限期投入下去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