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美化、靓化齐上阵 小区环境旧貌换新颜

2013-09-03 12:5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脏、乱、差曾是不少居民对文化小区的印象。而如今,经过美化、靓化,小区的居民楼被粉刷一新,脏乱的花坛变整洁了,楼道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了。随着小区环境的改善,更多的居民愿意在小区里走走了。
齐鲁晚报济宁讯   脏、乱、差曾是不少居民对文化小区的印象。而如今,经过美化、靓化,小区的居民楼被粉刷一新,脏乱的花坛变整洁了,楼道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了。随着小区环境的改善,更多的居民愿意在小区里走走了。
 
    这里不像30多年老小区
 
    2日上午,记者来到共青团路西侧的文化小区,干净的路面上刚划上黄色分道线,汽车整齐地停放在路两侧,居民楼被粉刷成米黄色,大门被刷成蓝色,楼道内的墙壁、楼梯也被粉刷一新,楼道内随处张贴的小广告也不见了。整洁的环境,让人感觉这里不像30多年的老旧小区。
    记者走进6号楼,看到洁白的墙面上没有了小广告,而且楼内之前堆放的各种杂物也不见了。“原来楼道里堆满了杂物,还有不少建筑垃圾,光废弃的马桶就清理出来30多个。”田西成说。 
    “之前,小广告贴满了楼道。为了清理小广告,专门找人一张一张地清理。”任城区仙营街道谢营社区文化小区居委会主任田西成说,先用水浸湿墙上的广告,然后用工具一点一点地清除。抹完腻子后,再进行粉刷,一共用了23天,22栋楼才全部完工。 
    在每栋楼外的墙壁上,记者注意到有一个蓝色的公示栏。田西成介绍,以后水电费等类似的通知都要贴到这个公示栏内,并定期进行清理。除此之外,小区还硬化了地面,修正原来凹凸不平、容易积水的破损路面。 
 
    脏乱的花坛修葺一新了 
 
    “现在小区的环境与一个月前有了很大的改善,扰人的垃圾和杂草不见了,我和家人晚上也愿意出来走走了。”8号楼的宋先生说。 
    为了杜绝垃圾乱扔的情况,小区每栋楼前都有一个封闭式的蓝色的垃圾箱,还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
    “现在小区的环境好了,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6号楼的赵先生说,现在楼下有了垃圾桶,居民们应该将垃圾带下楼,改变一下生活习惯。 
    在6号楼、18号楼以及小区诊所附近,原本是一人多高的草,现在被翠绿的冬青和公益广告牌所代替,每棵冬青都被白色的围栏包围着,看起来很整洁。
    小区内有4个大花坛,原来花坛内没有花,都被垃圾、杂物、杂草给覆盖了,砌花坛的砖已经破旧不堪。经过整理、修补,花坛内的杂物被清理干净,花坛重新修葺,换成了米色的瓷砖。 
    三年前小区内修建了健身广场,由于小区内整体环境不好,没有居民愿意过来锻炼身体,小广场上都长满了草。而现在,广场上的草没了,居委会进行了整修,并铺上了彩砖,整洁的健身广场呈现在眼前,吸引着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在此处玩耍。 
 
    小区主干道不再拥堵了
 
    在小区内的主干道上,每天早上都被卖早点的三轮车以及摊子堵路,现在专门为设立了便民疏导点,允许他们在里面经营。
    “现在的便民疏导点面积只有50平方米左右,空间还太小了。”田西成说,现在正计划将便民疏导点西侧的诊所迁移到别的位置,空出地方作为经营场所。 
    文化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区,小区的治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宋先生自从住进来,丢了10多辆自行车和电动车了,现在他不敢再买车了。“现在小区的环境好了,希望小区的治安也能搞好。”宋先生说。 
    “下一步将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设立警务室,聘请保安,安装车辆门禁系统等。”田西成说,目前这些都在规划中,等这些都规划好之后,找一处地方盖一个公共停车棚,方便居民停放自行车、电动车。 
   
 记者 庄子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