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任城区齐心协力克难题 美化环境争创卫

2013-09-03 11:54 作者:李丹 李树文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岱路位于济宁市北郊城乡结合部,沿线有很多村居,北首有全国闻名的康复医院,街道两侧占道经营的摊贩和门店很多,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对此,分局领导非常重视,决心按照“先易后难,全面展开,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方针,下大力气彻底整治。

  大众网济宁9月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树文)济岱路位于济宁市北郊城乡结合部,沿线有很多村居,北首有全国闻名的康复医院,街道两侧占道经营的摊贩和门店很多,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对此,分局领导非常重视,决心按照“先易后难,全面展开,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方针,下大力气彻底整治。

  2013年8月23日起,按照任城区统一部署,在济岱路综合整治工作组领导下,任城区执法分局李营大队积极开展工作,与交航局、交警、李营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济岱路进行综合整治,创卫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至今仅十几天,道路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

  路变宽了

  占道经营没有了。通过入户宣传,有门店的都全部入室经营,没有门店的流动摊贩疏导到市场经营,取缔占道摊点。破屋烂棚没有了。经营户为了方便沿街搭建的棚厦全部拆除,居民沿街盖的小屋全部拆除,特别是黎寨村南路两侧养狗的破房子,经过反复做工作,主人把狗挪走后拆除。为了防止占道经营反弹,在济岱路北首两侧设置了护栏。据不完全统计,共取缔流动摊贩150余处次,规范超门头经营200余处次,拆除乱搭乱建2000余平方米,设置护栏1000多米。

  街变净了

  清理了街道两侧的垃圾杂草杂物,包括一些建筑垃圾。为了提高效率,工作组租用了铲车和卡车,一边清理一边运走,共清理垃圾杂物400余方。粉刷墙壁。工作组组织工人对沿街墙壁进行统一粉刷,粉刷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颜色、高度整齐划一,给人干净整洁的良好印象。

  门头变靓了

  拆除广告条幅。原来很多门店在墙体上、屋顶上、电杆上随意设置悬挂了一些灯箱牌匾、布幅广告等,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全部拆除或者撤掉。统一更新门头。济岱路南首两侧门店,门头破旧而且参差不齐,工作组经过研究,协调资金,决定给经营户统一更换门头,统一颜色和尺寸,实现整齐醒目、美观安全。目前已经更新了约20户。

  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执法队员和各单位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取得了显著效果。下一步将再接再厉,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巩固现有成绩,一方面积极创新,打造新亮点,提高这条路的整体环境,为美丽济宁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