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食药监局党员干部至泗水尧山村走访联农户

2013-09-05 15:06 作者:韩冉冉 魏长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 9月4日至5日,济宁市食药监局党员干部在局长吴琼的带领下到该局联系点泗水县高峪镇尧山村看望20户重点联系农户,并与村两委成员及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尧山村经济社会发展事宜。

    大众网济宁9月5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魏长彬) 9月4日至5日,济宁市食药监局党员干部在局长吴琼的带领下到该局联系点泗水县高峪镇尧山村看望20户重点联系农户,并与村两委成员及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尧山村经济社会发展事宜。
    4日上午,济宁市食药监局吴琼局长一行首先与尧山村两委成员以及老党员、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了近期村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最让吴局长关心的山上的蓄水池工程目前已经竣工,成功蓄水11万方,为山上树木、金银花等经济作物的浇溉提供了保障;贯穿尧山村南北的244省道维修工程即将结束,9月中旬就能通车。对村里“三老”“三户”情况再次进行摸底,困难农户的低保、新农合以及新农保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村里金银花种植情况以及王母山开发旅游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经过两年多的辛苦工作,金银花种植已经让村民初步尝到了甜头,前期购买树苗等投资工作已经结束,今年的金银花种植就开始盈利。村里又开通了一条通往山顶的水泥路,把王母山旅游开发纳入了新的规划。
    下午,济宁市食药监局的党员干部看望走访了该村的困难农户家庭,吴琼局长与群众进行谈心交流。针对所联系的20户困难家庭大多都是因病、残等原因导致的贫困的情况,事先精心准备了保健药箱、感冒药、体温计等家庭常用物品,为困难农户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了解,该村党委政府对这些困难户已经提供了一系列的帮助,群众生病住院可以得到大病救助、新农合报销等救助,60岁以上的群众还有每月100元的生活补助,村两委也拿出一部分资金用来保障那些特困家庭。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些困难家庭生活状况逐步得到好转。今年7月,在尧山村村委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为84岁的刘丙莲老人翻修了房屋,还盖了一个新的大门,老人家在交谈中一再感谢党、感谢政府,流露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感激。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