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李娜进美网四强 刷新个人美网最好战绩

2013-09-05 08:46 作者:陶朗加 来源:新华网
李娜进美网四强 刷新个人美网最好战绩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公园展开第九比赛日争夺。在女单1/4决赛比赛中,再次亮相阿瑟阿什球场的赛会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2小时20分钟经过三盘苦战以6-4/6(5)-7/6-2淘汰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一举刷新了个人在美网的历史最好战绩,成为首位杀进美网四强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阶段。李娜半决赛将遭遇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和之前曾淘汰了郑洁的西班牙小巨人纳瓦罗之间的胜者。

  上轮整场仅丢3局送出鸭蛋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李娜,继2009年后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到美网女单8强,四年前娜姐在法拉盛公园冲击半决赛时完败于持外卡参赛但最后夺冠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拍下。不过李娜今时不同往日,自身实力大增的娜姐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事中有其中三项都闯入到了1/4决赛阶段。李娜本轮的对手是接连淘汰了利斯基和A-拉德万斯卡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这位左手将就此刷新了个人在美网的女单最好成绩,也就此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事的单打最佳战绩。此前李娜与马卡洛娃总共有过3次交锋且全部是在硬地赛事中相遇,李娜保持全胜战绩,其中就包括2008年美网32强战。

  第一盘比赛,马卡洛娃首个发球局一发惨不忍睹,李娜把握机会逼出2个破发点,随着马卡洛娃关键时刻出现双发失误,李娜轻松完成破发。随后两局,李娜和马卡洛娃在各自发球局都是40-15开局,但结果却大不相同,李娜连续出现双误结果被马卡洛娃抓住机会破发,而马卡洛娃则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扭转不利局面惊险保发。第4局,李娜在40-15领先的优势局面下突然连续出现反拍失误,结果送出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李娜轰出Ace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不过马卡洛娃随后一个发球局也在一番胶着后保住。

  随后李娜发球和击球状态有所回升,在第6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随即在马卡洛娃的发球局,对手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李娜有意压制俄罗斯红粉偏软的正手位,结果找到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随后,李娜在关键时刻又轰出一记十分提气的Ace球,随即连续两个正拍制胜分确保了发球局的保发,从而将比分带到5-3。马卡洛娃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经过一番苦战最后依靠发球惊险保发。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李娜在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主动上手,俄罗斯红粉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未能顶住惨被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延续破发势头,其中第3局马卡洛娃是在挽救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未能顶住,被李娜再度破发。随后两局,李娜和马卡洛娃在各自发球局均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保发。第6局,李娜发球状态再次出现波动,连续双误让马卡洛娃轻松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

  不过随后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上来便送出一个双误,而李娜也毫不客气在逼出破发点后一击即中完成破发从而重新掌握主动权。不过随后两局,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尤其是正手连连送分,结果被马卡洛娃先破带保,反而以5-4逆转领先。无路可退的李娜在面临压力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以Love Game方式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马卡洛娃第11局同样是强势保发继续施压于李娜,好在娜姐顶住压力平稳保发,就此将比赛带入到抢七。

  抢七局,李娜上来便连抢三分以3-0领先,虽然马卡洛娃连追两分,不过李娜以4-2领先互换场地。由于现场风势太大,李娜的发球和击球受到影响,结果被马卡洛娃连抢四分反而以6-4见到两个盘末点,虽然李娜依靠发球直得躲过一个,可是马卡洛娃的一个擦网幸运球让俄罗斯红粉如愿赢得抢七局,也就此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前三局比赛双方都极其强势的完成了对自己发球局的保发,其中马卡洛娃更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方式。随后两局,李娜主动尝试变化,虽然未能破掉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稳稳保发。第6局,马卡洛娃上来就送出双误,之后李娜连续两个精彩的过顶挑上旋得分确立优势,并最终完成破发。随后一局,李娜在轻松保发后以5-2逼近胜利。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面临到了李娜的强烈阻击,结果李娜完成破发从而以6-2拿下决胜盘,进而在三盘大战中淘汰马卡洛娃晋级2013美网女单四强!(陶朗加)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