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一男子为赚“人气” 发贴谎称捡到枪

2013-09-10 13:03 作者: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为了吸引网友跟帖赚取百度积分,提高网络知名度,济宁一网民张某在百度贴吧发布了一条捡到枪支的假帖。9月1日,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网安民警对张某进行了警告处罚。
    本报济宁9月9日讯(记者 张林 通讯员 王营 杨雪梅) 为了吸引网友跟帖赚取百度积分,提高网络知名度,济宁一网民张某在百度贴吧发布了一条捡到枪支的假帖。9月1日,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网安民警对张某进行了警告处罚。
  9月1日,网上一条“谁东西丢了啊,进来认领”的帖子,引起任城分局治安大队网安部门的注意,帖子的内容称8月31日晚上,发帖人在某公园散步时,捡了一支手枪和几发子弹,后面附有一张手枪及子弹的图片。网安民警发现信息后,立即开展落地查证工作。经调查发现,发帖人名叫张某,是一名司机,平常喜欢上网,特别是逛百度贴吧,慢慢他发现在贴吧发帖可以赚百度积分、结识好友、实现自我价值。
  如何把百度积分提上去?如何在百度首页上出现自己的名字,提高自己在百度知道里的知名度?9月1日,张某在网上看到一张有关枪类的图片,就考虑如果把这张照片发到网上,肯定会有很多人看帖、跟帖,于是就发表了“谁东西丢了啊,进来认领”的帖子。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张某本人从未发现过任何枪支,只是为了积累贴吧经验值,图片是通过百度搜索查找出来的。网安民警对网民张某进行警告处罚,并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并保证今后再不发表类似贴子。
  济宁任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项友建表示,由于网络具有匿名性,有些网民在这个自由而又虚拟的空间里信马由缰,以为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负责任。其实网上言论与现实生活中的言论一样,散布影响公共秩序、危及公共安全和国家利益的言论都要负法律责任。因此,网民在上网的时候不能为了贪图好玩、博取关注度而发布一些虚假信息,否则可能会触犯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