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微山县昭阳街道农机补贴落实处 再惠农

2013-09-15 15:05 作者:李丹 李霞 孟庆虎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购机有补贴,农民得实惠”,最近几天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种口四村的张裕宝逢人便说这句话。去年,张裕宝购置了一台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按照农机当年的价格,获得国家购机补贴近八万元。再加上去年、今年农忙时节的收入,已经差不多能把当时购买机器欠下的钱还清了。

  大众网济宁9月1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霞 孟庆虎)“购机有补贴,农民得实惠”,最近几天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种口四村的张裕宝逢人便说这句话。去年,张裕宝购置了一台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按照农机当年的价格,获得国家购机补贴近八万元。再加上去年、今年农忙时节的收入,已经差不多能把当时购买机器欠下的钱还清了。

  “眼下又到了秋收的日子,等忙活完这一阵子,我得好好保养保养这宝贝疙瘩,以后还要指望着它来带领着我致富奔小康呢。”张裕宝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不过,说到底,还是国家的政策好啊,让咱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这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广大农民得到实惠,企业得以发展,近日微山县昭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农机补贴工作。

  强宣传。加强对农民的宣传引导,让农民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内容、程序和要求。搞好咨询服务,认真答疑解惑。农民购买农机具时,经销商详尽培训农民关于机具的规范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养事项等内容,使购机农民能安全操作和正常保养所购机具,防止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核实。街道、村两级对申请人资格进行核对核实。为使更多农民受益,鼓励农民购置配套农机具,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补贴对象。购机户需先在村委会填写《农机补贴申请表》,需提供农机具编号、指标确认书编号等信息,经村委会审核、加盖公章后报到街道办事处,再由街道农机站从严把关、认真核查购机拟补对象身份是否属实,杜绝套取农机具补贴资金等各类违法现象。

  据微山县昭阳街道农机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农机补贴涉及到的农机具主要有:自走式玉米收获机12台、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3台、轮式拖拉机2台,轮式拖拉机、联合整地机、穴播机、免耕播种机、背负式玉米收获机各1台,总计22台,按照不低于市场平均价格30%的补贴标准,共计补贴803300元,惠及到蒋集河南村、刘昌庄村、四新村、猛进村和西万等各村的农户18余户。

  农机补贴这项惠农政策的出台,是对农民需求的积极关注,极大地调动广大农民发展农业机械的积极性,加速农机化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农民的劳动生产率,有效改善农民的生产条件,对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劲活力。同时,也为微山县即将到来的秋收工作做足了硬件准备。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