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食药监局强化服务意识 树立执法为民好形象

2013-09-16 09:07 作者:韩冉冉 魏长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两条工作线,在提高效能上做文章,坚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全市系统用实际工作诠释“服务”理念,树立了执法为民良好形象。
    大众网济宁9月16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魏长彬)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两条工作线,在提高效能上做文章,坚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全市系统用实际工作诠释“服务”理念,树立了执法为民良好形象。
    济宁市食药监局健全行政许可机构,经市编办批复设置政策法规与行政许可科,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实行了“一门受理,限时办结”。 四年来,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14次被评为红旗窗口,19人次被评为服务标兵,4次获得“全市行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还先后被评为“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文明窗口”、“巾帼文明示范窗口”等,在全市行政效能电子监察中,成绩一直位居前列。
    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权益,在山东省开通市县联动的“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在市局网站开辟公众留言栏目,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信息,共受理接到举报投诉302件,全部及时核实、依法处理并及时回复。积极参加省、市、县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利用直播民生、报刊访谈、网络问政等舆论平台,受理群众投诉,解答公众诉求和关注问题。组织大型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广播、公交车体广告、建立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增强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发挥部门政策、信息、技术优势,服务企业发展。组织药学、药检、法律等专家500余人次,深入企业一线,解读产业政策,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针对药品生产企业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先后组织6次专题研讨会,先后聘请省内外业务专家20余位,全力帮助技术攻关,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得以解决。
    协调有关部门在济宁卫校成立了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基地。近几年,济宁市食药监局在培训基地开展各类上岗培训近50期,市局组织师资到各县市区开展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培训40多期,培训餐饮服务、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从业人员16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从业人员队伍的业务素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