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汶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力整治市容环境

2013-09-23 13:47 作者:李丹 焦纪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市容环境是城市的名片,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汶上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全力整治市容环境,通过靠扎扎实实的工作,创新改革管理模式和方法建设整洁美丽的新汶上。

  大众网济宁9月2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焦纪健)市容环境是城市的名片,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汶上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全力整治市容环境,通过靠扎扎实实的工作,创新改革管理模式和方法建设整洁美丽的新汶上。

  深入调查研究 管理制度精细化

  科学的管理制度是管好城市的关键。汶上县执法局一方面对城市管理现状进行全面调研。9月18日,王玉彬局长率领局领导班子和督考办负责人员,对城区市容环境进行了全面调研。王玉彬指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研究细化城市管理制度。对中队城市管理区域划分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区域管理网格化、科学化。

  进一步完善督考制度。在保留原来的督考办每月一次的集中考核和督察科全时督察的基础上,增加局长不定时检查和群众举报监督制度。执法局局长定期研究城市管理工作,亲自抓好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中队分管领导全面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敢于碰硬。在城市市容管理执法工作上,严格落实各执法中队、科室直接责任人责任,落实执法中队具体责任人的责任,每一次的考核情况都会进行汇总通报并与各科室、中队年终考核成绩挂钩。通过严格的督考制度和责任追究,不仅确保了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还确保了制度到位、奖惩到位,促进市容环境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步入精细化的轨道。

  全时实施管理 管理模式科学化

  加强错时延时值班。秋季白昼时间变短,根据季节的变化,汶上县执法局调整值班时间,在汶上县规定的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各中队早提前半小时到岗执勤,晚上推后半个小时下班。各中队安排执法骨干在中午午休和晚上进行值班。全面时时进行市容环境的管理。

  加强节日执勤。为有效防止节日期间发生破坏城市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汶上县执法局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全时段对市容环境进行管理。

  加强特别路段、区域的执勤。各执法中队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学校、广场、商业街、医院附近安排执法骨干定岗定位执勤。设立了助学岗在上放学期间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严厉查处露头经营、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为全县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授业学习环境。

  全面发动群众 城管执法社会化

  人民群众是我们这个城市的主人。汶上县执法局能够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在城区设立的宣传栏,加大对市容环境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的认同感,进而关心城管、理解城管、支持城管。

  注重言传身教,当好管理者更要当好宣传员。汶上县执法局要求每名执法人员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程序。坚持依法治市,认真纠正露头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吐痰、乱丢垃圾等违法违章和不文明行为,耐心向群众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使遵守城市相关法规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落实“门前责任三包”。继续落实好与商户签订的门前责任三包制度,对落实责任好的商户进行表扬,对不落实责任的及时公开曝光。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有效提高了市容环境管理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吸引群众自觉参与到市容环境管理和城市管理执法中来。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