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防山镇建设台湾工业园打造发展新高地

2013-09-25 09:26 作者:陈彭飞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济宁曲阜市防山镇按照工业主导型镇街定位,集全镇之力,以打造全省知名的“新材料生产基地”为发展方向,全力攻坚曲阜台湾工业园建设,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大众网济宁925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陈彭飞)今年以来,济宁曲阜市防山镇按照工业主导型镇街定位,集全镇之力,以打造全省知名的“新材料生产基地”为发展方向,全力攻坚曲阜台湾工业园建设,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据介绍,该镇采取自筹资金与捆绑开发相结合的方式,投资2600余万元先后完成三纵三横道路网络、电网改造等一系列工程,投资110万元完成工业园供水工程,污水管网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顺利对接,富华燃气投资1450万元建设燃气站,园区基本实现了七通一平。同时,配套设施建设及时跟进,亮化、绿化工程全面推进,日常环卫保洁同步延伸,为企业入驻提供良好平台。

同时,该镇坚持镇长完全脱产招商,党委书记不定期外出招商工作模式,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和大企业集团,主动出击拜会客商,深入推进项目交流和沟通,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财税贡献多的专精特新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的转变。对意向项目,该镇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项目跟踪对接领导小组,持续跟进盯住不放,力争早日达成正式协议并落地开工。今年来,台湾工业园共签约项目1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27.5亿元。

项目建设中,防山镇从项目立项、审批,到工商、税务部门登记注册,再到厂房建设等环节实行全程代理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为投资者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园区在建项目14个,投产项目5个。其中,投资5亿元的晶导微电子SMD表面贴装器件生产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建设,已完成可研、环评、工商注册等手续;总投资3.2亿元绿色金可项目,一号、二号钢结构车间已完成,设备已订购;总投资2.5亿元光伏玻璃幕墙项目,1.1万平方米车间建成并进行试生产;投资1.1亿元永安包装、投资1.2亿元玖强工贸、投资1000万元新艺彩陶等项目的厂房建设完毕,均开始调试生产;投资1470万元富华燃气调压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台湾工业园管道铺设全部完成;投资1.1亿元嘉士通管业、投资9000万元宇欣建材、投资5000万元的恒诚科技、投资2050万元鲁峰物流等项目均在加快进行厂房建设,确保年底前全面投产;永安包装、玖强工贸、雪中驰高级体育用品项目等6个项目建成投产,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强。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