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房子装修到一半电梯停了 开发商:因电梯未报检

2013-09-26 13:34 作者:张林 朱珊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我家住19层,房子刚装修到一半,电梯却停了。”25日上午,市长公开电话接听现场,杨柳国际新城J区多位业主反映,21层的高层住房电梯停运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本报济宁9月25日讯(记者 张林 通讯员 朱珊珊) “我家住19层,房子刚装修到一半,电梯却停了。”25日上午,市长公开电话接听现场,杨柳国际新城J区多位业主反映,21层的高层住房电梯停运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据了解,该区电梯并未报检,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已被停运。目前,开发商和电梯公司正在协调报检事宜,将尽快开通电梯。
  25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杨柳国际新城J区1号楼一单元,单元厅内很安静,并无业主来往。该单元内共有两部电梯,左侧电梯旁边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电梯正在检修调试中,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等字样。右侧电梯还未安装完毕,并未投入使用。随后,记者来到2号楼2单元,同样两部电梯都没有运行。
  “8月份交的钥匙,刚装修一半电梯却停了。”2号楼19层的一位业主李先生说,电梯停运给装修带来极大的不便,目前他的房子已经停止了装修。李先生还说,装修公司方面表示,如果继续装修,要增加人工运费,“这么高的楼层,运费肯定很高。”1号楼的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楼上已经有不少住户搬了进来,电梯停运给上下楼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现在都不敢出家门了,听说还要持续停下去,不知道啥时候能开通。”
  据了解,这两栋楼内使用的电梯,还曾出现过电梯门关不上的现象,引起了居民对电梯安全性的担忧。“装饰材料随意丢在电梯里运送,遗漏的东西卡住了电梯门,电梯自动识别后,为了安全没有关门。”该小区开发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电梯频繁运送建材,对电梯损坏较为严重。
  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在实地调查中了解到,该小区两栋楼内使用的电梯没有进行报检,已经被及时叫停,“电梯安装使用必须报检,不然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开发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协调电梯厂家及时对电梯报检,尽快开通电梯。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