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梁山自唱自导"四德歌"MTV 宣传"四德"工程

2013-10-05 10:34 作者:李丹 陈昌航 刘继华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10月1日晚,一部反映梁山县道德建设的“四德歌”MTV 在梁山县电视台和网络上同时播出。全部取材身边景,全部拍摄身边人,梁山《四德歌》MTV从拍摄到播出一路引发着群众的极大兴趣,半个月的拍摄过程变成了对“四德”工程最好的宣传过程。
  大众网济宁10月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陈昌航 刘继华)10月1日晚,一部反映梁山县道德建设的“四德歌”MTV 在梁山县电视台和网络上同时播出。由于片中画面及演员全部来自本乡本土,成为当地“四德”工程开展过程中的一件新鲜事。去村居社区取景,到车间一线采访,在广场和大街上抓拍,引用本地先进人物事迹,用梁山本地人演唱……全部取材身边景,全部拍摄身边人,梁山《四德歌》MTV从拍摄到播出一路引发着群众的极大兴趣,半个月的拍摄过程变成了对“四德”工程最好的宣传过程。 
  《四德歌》MTV由梁山县委宣传部、梁山县新闻中心策划摄制,正在外地演出的梁山籍国家一级演员侯平、曹红、王复俊、黄河四人全部回到家乡,义务参加了MTV的拍摄演出。摄制组深入到全县偏远的农村、繁华的街头、热闹的广场、新建的景点、工厂车间一线和普通百姓家中取景拍摄,片中人物除歌唱演员和全县家喻户晓的英模人物外,全部是现场抓取的群众演员,激发了众多群众参与拍摄的积极性。摄制组每到一处,都引起成百上千人围观,半个多月的拍摄过程变成了群众自己宣传“四德”建设、参与“四德”建设的美好经历。  
  梁山“四德”工程的深入开展,引起了全县上下的共鸣,激发起全县群众学“四德”、讲“四德”、参与“四德”建设的空前积极性。梁山县组织编印《四德讲堂》丛书,全套分“爱德、诚德、孝德、仁德” 4册,即将交付印刷。
  在注重文化长廊、善行义举榜、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注重社会舆论氛围的营造和潜移默化的实际效果。梁山县在报纸、县电台、电视台开设“爱诚孝仁、德润梁山”和“善行义举、美德梁山”等专题专栏,在梁山文明网开设“四德工程”、“道德讲堂经典篇”专栏,在《梁山信息》上开设“‘四德’工程建设专刊”,对在“四德”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人物、道德模范进行深入宣传。利用全县开展全民健身、舞蹈队多的优势,组织开展“四德歌”广场舞大赛,全县报名参赛队伍近200支,参与人数近万人,经过预赛、复赛,目前已进入决赛阶段。
  自活动开展以来,梁山县在县城中心位置设置高标准“四德”工程宣传栏和“大义梁山群英谱”宣传栏;在汽车站、学校、主要路口等客流集中区域设置了10余处大型公益广告;全县所有户外大型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四德”工程宣传标语;梁山县直部门、驻梁单位、学校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建设 “四德”文化长廊;各乡镇街区因村制宜,建设“四德”文化一条街、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梁山县里组织了3个督导组,每周对全县“四德”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工作进度在梁山文明网上进行实时公示。目前,全县善行义举“四德”榜已完成470个,占全县村居总数的75%以上。
  全县各部门单位主题活动迅速展开。梁山县自今年3月份起开设的“水泊大讲堂”,目前已举办专题讲座9期;各级各单位创办道德讲堂100余个,制作道德标示牌1000余个,举办孝心感恩等专题讲座100多期。
  梁山县文明办牵头成立了县级志愿者协会,组成了1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头组织活动,大力弘扬“四德”文化。组织开展“倡树文明,摒弃陋习,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签名承诺活动,评出梁山县 “十大陋习”,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梁山县法院110余名干警组成“自行车法制宣传队”,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国”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法院文化氛围。
  梁山县供电公司开展“美丽彩虹服务队”系列活动、“中国梦?国网情”主题实践活动、“为村民当好用电向导”活动、“‘善小’抗旱保电服务队、走进留守老人家”活动,把“四德”工程建设延伸和辐射到安全生产、企业管理、营销服务、企业文化等重点工作中。
  梁山县公交出租车客运行业开展评选“文明标兵车”活动,对评选出的8辆出租车、7辆公交车授予 “文明标兵车”荣誉。
  梁山县教体局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对20名“信守家庭美德、恪守学生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的“美德少年”进行公开表彰。韩垓镇、小路口镇开展了“四德之星”评选活动。
  这些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四德”工程建设工作搭建平台和载体,增强了工作的凝聚力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