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老外扶摔倒女被讹当事人怒斥造谣 被外国人撞属实

2013-12-04 09:27 作者: 来源:央视
老外和大妈发生刮蹭,一天出现多个版本新闻,从最初大妈讹诈1800元,到被证实的确发生了碰撞,再到老外无证驾驶摩托,并辱骂倒地大妈,公众和舆论陷入罗生门,态度也跟着转了360度。

 【老外扶摔倒女被讹当事人怒斥造谣 被外国人撞属实】“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3日,网上一组图片引起广泛关注。据调查证实,此组图片内容与有所出入,大妈的确和老外发生轻微刮蹭,于是倒地不起拽着老外要赔偿。目击者称,老外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今日本报A21版)

  老外和大妈发生刮蹭,一天出现多个版本新闻,从最初大妈讹诈1800元,到被证实的确发生了碰撞,再到老外无证驾驶摩托,并辱骂倒地大妈,公众和舆论陷入罗生门,态度也跟着转了360度。因为公众和舆论了解的信息不够,无法像当事人和目击者那样接近事实,只能根据各自经验和立场进行判断。

 

  视频截图

  央视12月3日播出“‘老外扶中年女遭讹’当事人:网上报道不实”,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下午我们的记者在煤炭总医院采访到了事件当中的李女士,我们来听一听他是怎么说的。

  解说:当记者见到当事人李女士时,他正在煤炭总医院取诊断说明书,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李女士:正好红灯,车都停了,我就从斑马线绿灯往家走,他是从那边过来,他是逆行的,一个大弯就奔我来,就他一个人,因为红绿灯,车全停了,他就过来一下就给我撞倒。

  解说:李女士说,她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保护现场,但是外籍男子和与他同骑一车的一名女性却把摩托车和她拉到了路边。

  李女士:他俩就拖我,把我往路边拖,我说你别动别动,给我打电话报警,我在路边之后,我这不就坐起来了吗,那个老外先过来,他俩就推这个车,就要走,我过去就扑他这个车,我就不让他走,我说你们干什么,给我撞这样你们就要走呢,想跑啊,那老外就骂人,骂得可难听了,又撞我,又骂我,你说你是不是?(说一句)‘呀,对不起’,这是本身我们做人的道理,(说句)‘对不起,你撞得严重不,需要上医院不?’他反而没有,他俩特凶,那女的也过来骂我,你都能起来呢,你也没事了,走吧,你干啥呢,你要讹人啊,我说我讹你什么,我要报警。

  解说:李女士回忆,当时自己已经气得晕过去,是路人叫的120急救车,醒来后,自己已经在煤炭总医院,经医院X片检查,并没有显示骨折,但小腿和脚踝处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在两名交警的调解下,外籍小伙主动给了李女士一千八百元。

  李女士:他主动给的钱,我不是差钱的人,我又不是吃不上饭,我做了一辈子生意。

  解说:对于此事,记者试图通过该事件图片的拍摄者联系外籍男子,但这名外籍男子目前没有给出更多回应。

  事件图片拍摄者:他(外籍男子)给我打过电话,说是这事,他也不说是冤枉吧,反正是弄太大了,朋友老板都知道他这个事了,他现在不想弄这个事了。

来源:http://sc.people.com.cn/n/2013/1204/c345167-20062039-2.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