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中国好歌曲》神曲扎堆:除了神爱情还有神幻想

2014-01-12 09:33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1月10日晚,原创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二期节目在央视3套播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本期堪称是一场神曲的盛宴,讲述虐心爱情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唱尽小伙伴心声的《明天不上班》、全靠幻想而来的《她》三首神曲接连登场,在网上掀起一片热议。而学员的背景同样不简单,继崔健贝斯手张岭后,窦唯多年合作伙伴莫西子诗也带着日本女友参战。

  谢帝在成都说唱圈无人不知

  1月10日晚,原创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二期节目在央视3套播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本期堪称是一场神曲的盛宴,讲述虐心爱情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唱尽小伙伴心声的《明天不上班》、全靠幻想而来的《她》三首神曲接连登场,在网上掀起一片热议。而学员的背景同样不简单,继崔健贝斯手张岭后,窦唯多年合作伙伴莫西子诗也带着日本女友参战。(文/胡梦莹)

  学员:神曲扛大旗除了神爱情还有神幻想

  如果说首期节目,从情歌、摇滚、blues到古风一应俱全,那么第二期节目则是神曲扛大旗,神爱情、神心声、神幻想等各款神曲阵仗齐全,怎一个嗨字了得。

  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少年莫西子诗,以一曲《要死就死在你手里》证明他的音乐才情,歌名虽凶残,但爱情故事很美,歌也唱得棒。莫西子诗对一位日本姑娘一见倾心,再次相见之时却发现没准备礼物,就在路边采了一束杂草送上,这束杂草竟就成了他们的定情之物,而美丽的日本女友也陪同到场。蔡健雅直呼:“这首歌给人的感觉好沉重!我被歌词迷倒了!”

  一身嘻哈打扮的谢帝,以一首充满浓重成都方言的《明天不上班》把现场搅得七荤八素,四位导师也因他喜感、叛逆的歌词笑得前俯后仰。“老子明天不上班,闹钟响也不用管;老子明天不上班,想咋懒我就咋懒;明天不上班,可以活出一点真实”,唱进万千小伙伴的心坎里,网友们围绕着这首歌进行热烈的讨论,齐呼:“膜拜新神曲!”

  青涩大男孩王思远带来的原创神曲《她》富有感情,导师们都忍不住八卦一回:“她”到底是谁呢?答案竟然是出人意料的,“‘她’是我幻想出来的,我喜欢在家把灯关掉,这样就有无限的遐想空间,又可以去我最想去的地方,见我最想见的人,我就能设定人物。”听完这位年轻音乐人对于创作过程的描述,杨坤不胜唏嘘:“上一代的人写歌靠经历,这一代的人写歌靠幻想。”不过,继涂议嘉后王思远也卷入了抄袭风暴中,乐评人小樱表示:“需要我和大家科普一下,现在这位王思远是抄袭哪位吗?”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