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孕妇分娩前举重破纪录 拿生命开玩笑还是“振奋人心”?

2014-05-15 08:35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在分娩前,大多数孕妇每天都会稍作运动,但很少有人会到健身房里去。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梅根·安普雷斯·莱瑟曼就是一位“异类”,事实上,她怀孕期间一直在健身房里练举重,并在怀孕最后一天创下了个人纪录。甚至在临盆前两天,她还在坚持举重。如今,33岁的梅根已自然分娩诞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梅根的能量水平也在不断上升。在预产期的前两天,她还在健身房举起了近215磅(约97.5公斤)的杠铃。当天,她还做了74.8公斤的负重深蹲。

  

  梅根顺利生下一名3.03公斤重的女婴。

  美国女汉子临盆前两天仍举重惹争议

  在分娩前,大多数孕妇每天都会稍作运动,但很少有人会到健身房里去。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梅根·安普雷斯·莱瑟曼就是一位“异类”,事实上,她怀孕期间一直在健身房里练举重,并在怀孕最后一天创下了个人纪录。甚至在临盆前两天,她还在坚持举重。如今,33岁的梅根已自然分娩诞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阿南)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过去4年里,梅根跑过一次马拉松和8次半程马拉松,从两年前开始,她就迷上了在健身房里举重。据悉,梅根每周都和丈夫扎德一起去健身房4次。

  “两年前刚开始举重,并立刻被深深吸引。在怀孕期间从未想过放弃它。”梅根说,“这符合我的个性,它是一种挑战。我喜欢和其他人一起努力锻炼,并从中获得动力,从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壮和健康。即便是怀孕期间,我都没有失去动力。”

  据悉,她每次在健身后还要徒步走3英里(约4.8公里),每周爬山4英里(约6.4公里)。

  梅根表示,由于妊娠激素的作用,她举重甚至变得更为容易。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她的能量水平和强度也在不断上升。在预产期的前两天,她还在健身房举起了近215磅(约97.5公斤)的杠铃。当天,她还做了74.8公斤的负重深蹲。

  希望3周内回健身房

  在梅根看来,举重让她避免了孕吐。“额外的身体锻炼让我充满能量。”她说,“我从未考虑过放弃。起初,家人给我施加了压力,但我告诉他们,医生认为这么做有好处。这让我感觉很好,所以,为什么要停下来?”

  事实上,梅根怀孕期间一直都很顺利。5月3日,她生下了一名3.03公斤重的女婴,母女平安。这位小家伙取名“佛洛里”,她是在梅根开始阵痛4个小时后来到人世的。“生产很顺利,这得益于举重锻炼。”梅根说,“前后不到20分钟,欢迎她来到这个世界。”

  如今,她希望能够在3周内回到健身房。“我和医生交流过了,他说我可以在3周内去健身房。”她说,“我永远不会放弃举重。对我来说,举重是第一要务,它使我在怀孕期间一直很健康。”

  孕妇举重

  拿生命开玩笑 还是“振奋人心”?

  本报讯 最近几个月,孕妇举重在美国引发争议。35岁的莉安·埃里森成功地在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这是一位来自旧金山的母亲,她在怀孕期间坚持锻炼直到生产前3天才停止。去年9月份,她在网上上传了自己怀孕八个月时仍做举重运动的照片。

  这张显示挺着大肚子的她准备举起加重杆的照片引起了众人的评论,有肯定的也有否定的。有些网友指责莉安,说她为了保持身材却拿腹内婴儿的生命开玩笑,称这照片是“可怕的”;而其他人则对举重妈妈投来钦佩的目光,赞她是“惊人的”和“振奋人心的”。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妇产科主任罗拉认为,举重超过15磅(6.8公斤)的重量就会使妈妈和婴儿都处于危险中。他把举重比作是踩着脐带20到30秒,或者更长的时间,因为你把血液从内脏包括子宫转移流到你的肌肉,这样会使婴儿失去氧气。

  医生建议

  健身有利胎儿 应避剧烈运动

  本报讯 科学研究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大月份孕妇每天健身30分钟对自己和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在生产时会更顺利一些,也有助于保持心情愉快平和。

  举重并不在被禁之列,但专家建议不要做涉及会和身体接触的活动,还有不要过于激烈,以免伤害身体与胎儿。

来源:http://js.people.com.cn/n/2014/0514/c360306-21206651.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