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广安男子绑架8岁亲外甥:5000元一分不少

2014-08-01 10:02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7月22日,对于广安市武胜居民杨倩(化名)来说是个噩梦:8岁的儿子被人绑架了,而“绑匪”竟是自己的亲弟弟。
  “五千块少一分都不行,看着办。你可以选择报案,但是要想清后果。”7月22日,对于广安市武胜居民杨倩(化名)来说是个噩梦:8岁的儿子被人绑架了,而“绑匪”竟是自己的亲弟弟。按照要求,杨倩将钱交给弟弟杨金铸(化名)后,接回了儿子。得手的杨金铸如法炮制,又在路边绑架了一名陌生男孩,并向其家人索要5000元钱。7月25日,武胜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金铸抓获。

绑架外甥
威胁姐姐“五千块少一分不行”
  7月22日15时,杨金铸带走了今年8岁的外甥小雨,许诺17时许将小雨送回。“孙子跟着亲舅舅出去玩,哪有不放心的。”孩子的奶奶姚丽容当时并没放心上,但过了好几个小时,孩子都没有回来。奶奶姚丽容坐不住了,只好打电话问小雨的妈妈杨倩:“你有你弟弟的电话号码不,他带小雨出去说5点钟回来,可到现在还没见着个人影。”
随后,杨倩联系到了杨金铸,谁知电话另一端却传来冷冷的回答:“我们现在在成都,接小雨花了我那么多钱,不可能就这么轻易送回去。”电话挂断之后,杨倩收到弟弟发来的一条短信:“五千块少一分都不行,看着办,可以报案,但是你要想后果,你不要以为我不敢,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此时,杨倩才如梦初醒,原来儿子被自己亲弟弟绑架了。当晚,杨倩按照杨金铸指示,带着5000元现金,来到合川高速公路出站口。交钱、放人,姐弟俩没有任何语言交流,杨金铸拿到钱后,漠然地驾车逃离现场。7月23日,杨倩回到武胜,向警方报案。

继续作案
称“不汇款就把娃娃扔路边”
  7月24日,就在武胜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办案民警四处查找杨金铸下落的时候,中心派出所再次接到绑架儿童案件。
据受害人母亲刘菊芳(化名)介绍,当天早上9时许,她在家里做农活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问亮亮是否是她儿子,如果想见的话就必须向他银行卡上面打5000元钱。当刘菊芳问其原因时,对方称,亮亮坐他车时划烂了,需赔偿维修费5000元。之后,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证实情况,刘菊芳立即放下手中农活,急忙来到儿子的学校,确实没有见到儿子的身影。心急如焚的刘菊芳来到中心派出所报案。约半个小时后,对方几次电话催促刘菊芳汇款,并且威胁:“我知道你们报了案,如果再不汇款的话,我就把小娃娃扔到路边上去。”就在绑匪索要赎金的时候,中心派出所同时将情况反馈到武胜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比对,发现绑架亮亮的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手机号码,与绑架小雨的杨金铸使用的系同一号码,于是专案组决定串案侦查。
随后,警方通过侦查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在合川与武胜兴隆交界一带。正当抓捕安排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时,受害人母亲刘菊芳念子心切,偷偷按照犯罪嫌疑人要求,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入了5000元现金。随后,犯罪嫌疑人在合川七间邮政储蓄ATM机上分两次取完现金。警方掌握这一重要线索顺藤摸瓜,发现其活动轨迹。
7月25日晚8时,严密布控的警方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杨金铸。目前,犯罪嫌疑人杨金铸因涉嫌绑架罪被武胜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继续侦办之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张翅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唐亦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张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