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上海版民营银行掉链子:传复星与均瑶劳燕分飞

2014-08-20 23:01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没能进入首批筹建民营银行名单的复星集团与均瑶集团被指“分手”。20日,据媒体报道,复星决定退出与均瑶共同发起的华瑞银行(即上海版民营银行名称)。对此,复星相关人士回复人民财经表示“不予评论”,均瑶方面亦未回复记者邮件。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魏倩) 没能进入首批筹建民营银行名单的复星集团与均瑶集团被指“分手”。20日,据媒体报道,复星决定退出与均瑶共同发起的华瑞银行(即上海版民营银行名称)。对此,复星相关人士回复人民财经表示“不予评论”,均瑶方面亦未回复记者邮件。

5月份试点五家民营银行获准时,复星相关人士对外界表示,“复星集团与均瑶集团联手打造的民营银行已经获批将落户上海自贸区,作为首批参与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的发起人之一,复星集团将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要求,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筹备申请工作。”

7月25日,中国银监会对外披露批准了三家民营银行筹建申请,复星与均瑶筹建的上海版民营银行未在其中。当时银监会对外表示,尚未接获包括阿里在内的另外两家银行的申请方案。

外界亦同时传出这两家银行内部在进行关于筹建方案或争夺主导权暗战,而复星与均瑶之间的博弈则被指由来已久。据了解,关于复星与均瑶集团共同筹建民营银行,双方此前都已在人事上就开始先做准备,业内分析指这就是奔着主导权而来。

7月底,央行上海总部原副主任凌涛裸辞空降均瑶集团,就任党委书记一职,外界认为凌涛的强势背景能助均瑶“一臂之力”。而复星则邀来了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助理孙玲英,相比之下,后者份量不足以抗衡。

按照银监会设立民营银行必须要有两个以上发起人的规定,若复星退出,均瑶还需要重新找一个出资者。报道称,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均瑶结为合作伙伴,双方控制人都为温州人。不过,随后人民财经求证美特斯邦威市场部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

据均瑶官网显示,其正在为民营银行进行第二波招兵买马,“金融事业部集中招聘”提供的岗位包括公司金融负责人、公司金融产品经理、公司金融客户经理、计划财务负责人等。

事实上,民营银行从最初的政策开闸到首批三家获准筹建,存在诸多不易。即使获批的三家银行,在发起人、经营方向上亦略有变化。不过截止目前,拿到牌照的民营银行亦无对外挂牌等时间表。

监管方面则一直强调,这些银行“什么时候能够挂牌营业,主要取决于其营业条件是否具备”,“主要还取决于这些试点银行自身。” 

来源:http://finance.people.com.cn/money/n/2014/0820/c42877-25504786.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