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澳大利亚一凤头鹦鹉过百岁生日 英女王致祝福信

2014-11-05 09:32 作者: 来源:中新网
凤头鹦鹉是长寿的鸟类,平均寿命落在40至60岁之间,但澳大利亚一只“鸟瑞级“凤头鹦鹉却打破了这项纪录。佛莱德在2日正式迈入100岁,园区帮它準备了“特制的蛋糕”──充满了种子、坚果与蜂蜜,让它大饱口福。

澳大利亚一凤头鹦鹉过百岁生日英女王致祝福信

  “寿星”鹦鹉开心地啃着园区为他准备的“特制蛋糕”。

  凤头鹦鹉是长寿的鸟类,平均寿命落在40至60岁之间,但澳大利亚一只“鸟瑞级“凤头鹦鹉却打破了这项纪录。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1月4日报道,该长寿鹦鹉已经在2日过完100岁生日的它,至今健康状况良好,且兽医保守估计──它可能还能多活个10几20年。

  澳大利亚波诺朗野生动物保护机构,2日为园区内的凤头鹦鹉佛莱德举行了生日宴会,由于邀请函上规定所有参与者都必须打扮成凤头鹦鹉,因此,许多家长帮小朋友做了“凤冠”,也有人把小朋友得脸漆成白色,并把鼻子涂黑做成鸟喙。

  佛莱德在2日正式迈入100岁,园区帮它準备了“特制的蛋糕”──充满了种子、坚果与蜂蜜,让它大饱口福。波诺朗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的负责人艾若斯说,佛莱德并不觉得自己是一只鸟,它早就把自己当人看待,因此,所有与人类有关的举动都会让它十分开心,当然也包括看到这麼多来祝寿的人潮。

  艾若斯从2004年起接手照顾佛莱德的任务,10年过去了,佛莱德行动虽然不比以前活跃,也不怎么飞了,但仍然不停地说话与唱歌,看起来就跟2岁的小孩没有两样。

  艾洛斯还指出他不确定佛莱德几岁,但100岁只是官方说法,“它肯定超过100岁了”,但目前除了几处扭伤外,这只“鸟瑞”似乎十分健康。

  此外,波诺朗园区于今年5月写信给英国伊莉莎白女王,跟女王“报告”佛莱德的近况,没想到居然收到女王的回复,信上说,女王对保护机构的十分感兴趣,并相信通过园区内的教育课程,可让学童对自然生态有更多的了解,最后还专门在文末提到“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好好享受这场‘特别’的生日派对。”(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