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精神病男子4年前杀嫂被判刑 出狱4月后杀害父母

2015-11-23 09:49 作者:王培民 贾凡 来源:华商报
11月21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扁家村发生血案,一男子在家里杀害年过七旬的父母后逃跑,警方调集百余警力展开拉网式搜捕。知情的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李家的女婿、女儿回家后,李某还在用镐头在院子里挖坑,看到有人来了随即逃跑。

精神病男子4年前杀嫂被判刑 出狱4月后杀害父母

事发地

  11月21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扁家村发生血案,一男子在家里杀害年过七旬的父母后逃跑,警方调集百余警力展开拉网式搜捕。

  血案发生后村民们都不相信

  11月21日上午,故市镇扁家村,男子李某在家里用镐头砸死了年过七旬的父母。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扁家村看到,出事的李家大门紧闭。门前摆着两口棺材,有村民进进出出帮忙料理后事。

  村民扁先生说,凶手是死者的儿子李某,今年43岁,4年前因杀害嫂子被判刑入监,今年7月份才出狱。

  村民李大娘说,李某有精神病,不犯病时李某和正常人一样,见人很热情,大家还觉得这个娃挺懂事。“事发那天上午11时许,5岁的孙女回家说,从李家门口过时,发现李某在打他的父母,当时我们都不相信。”李大娘说。

  知情的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李家的女婿、女儿回家后,李某还在用镐头在院子里挖坑,看到有人来了随即逃跑。

  据悉,李某的父亲今年77岁,母亲72岁,两人有3个儿子,李某是三儿子。

  500名巡防人员配合警方搜捕凶手

  有村民看到,李某父母都是头部受伤,他家里的一把镐头上有血迹,至于李某因何要杀死双亲,大家不得而知。

  21日下午1时许,渭南警方调集了100多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分组围绕扁家村方圆20公里展开拉网式搜捕。

  村民们反映,李某人很壮实,事发后村民担心安全。

  故市镇副镇长杨臻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后,镇上随即在辖内26个村,组织了镇、村干部等组成的500人巡防队伍,在配合警方搜捕的同时,做好各村组的治安巡防工作。

  警方在协查通报称,李某有精神病史,身高1.75米左右,体型中等偏瘦,长脸短发(较乱)渭南口音,逃跑时穿灰色短风衣灰色裤子,可能携带凶器。

  截至昨日下午6时,警方仍在对李某全力缉捕中。

  “武疯子”犯案 事前预防重于事后补救

  故市镇扁家村的这起“武疯子”涉嫌杀害父母的案件令人震惊。

  “武疯子”该如何管?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邓建军表示,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疾病人,等待他的将是强制医疗,直至消除 其“人身危险性”。“但这仅仅是事后的补救,从社会危害看,‘武疯子’一旦犯案就会造成非死即伤的严重后果,因此,事前预防重于事后补救。”

  邓建军认为,“武疯子”在作出反常行为之前,一般难以识别,落实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尤为重要,但该案令人感到悲痛的是,监护人却成了受害者。

  此外,疑犯李某有精神疾病史,还有伤害亲属被判刑的经历,刑满后应当作为重点人来管理,村民委员会、民政部门及辖区派出所等单位都应有给提供必要的帮助义务;派出所应进行排查建档,作为重点人员纳入日常管理和防控,并协助监护人及相关单位做好监护管治。

  “把希望只寄托在监护人身上,不可能完全解决‘武疯子’行凶问题,需要承担维护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做一些扎实的管控工作。”邓建军说。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渭龙说,每年该中心接收住院治疗的精神病患者约3500人,其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约100余人。全市约有5000余人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