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反应过度?洛杉矶近千所学校因“诈弹”关闭

2015-12-17 10:2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多所学校14日晚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市内近1000所公立学校次日紧急关闭。曾担任过7年洛杉矶警察局长的布拉顿还批评洛杉矶方面关闭学校的做法“反应过度”,称“我们不能让自己陷入恐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多所学校14日晚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市内近1000所公立学校次日紧急关闭。不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一场意在扰乱学区正常秩序、制造恐慌气氛的恶作剧。

  【全面封校】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议员布拉德·舍曼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洛杉矶联合学区多名董事会成员14日晚收到包含炸弹威胁内容的电子邮件。写信人自称“极端分子”,扬言将于15日与其他32名同伴使用炸弹、神经毒气和步枪袭击洛杉矶的公立学校。

  写信人还在邮件中提及发动袭击的原因,称自己曾在洛杉矶一所高中遭受欺凌。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美国第二大学区,下辖900多所公立学校和近65万名学生。面对袭击威胁,学区管理层决定于15日紧急关闭区内所有公立学校,协同警方逐一在学校展开安全搜查。

  洛杉矶学区总监拉蒙·科蒂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威胁的出现适逢美国因恐怖袭击加强安全警戒之际,而且其并非只针对一两所学校,威胁的对象直指在校学生,不得不让学区管理层和警方提高警惕、采取大范围关闭学校的“非常举措”。

  “考虑到过去出现的情况,我不能拿学生的性命来冒险,”科蒂内斯说。

  【虚惊一场】

  洛杉矶联合学区警方目前正在对辖区内的学校逐一展开搜查。截至美国太平洋时间15日14时(北京时间16日6时),近500所学校已搜查完毕,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议员亚当·希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警方仍在追查邮件来源和写信人身份,但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场恶作剧,“意在扰乱大城市学区的正常秩序”。

  根据现阶段掌握的信息,这封电邮从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一个IP地址发出,但写信人有可能就在美国国内。

  加州民主党籍议员舍曼说,邮件中提及的袭击者人数、扬言使用神经毒气的做法以及写信人的一些文法错误都让警方对其可信度产生了怀疑。按计划,威胁解除后,全部学校将于16日复课。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市一些学校15日一早也收到了极其相似的袭击威胁,但纽约警方从一开始就认为其不可信。

  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仔细检查邮件后认为,写信人可能是热播美剧《国土安全》的“粉丝”,因为邮件的许多内容与这部电视剧近期播出的情节雷同。

  曾担任过7年洛杉矶警察局长的布拉顿还批评洛杉矶方面关闭学校的做法“反应过度”,称“我们不能让自己陷入恐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