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京津冀一卡通昨正式发售 旧卡亦可乘在京试点线路

2015-12-25 11:00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探访多个充值售卖点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一卡通业务,一些市民作为一卡通的收藏爱好者已将新卡购买回家。据东直门枢纽站售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京津冀一卡通只能在试点的139条公交线使用,现阶段系统仍在调试升级,日后互通卡的线路和功能会进一步完善。

  12月24日上午,京津冀公交一卡通正式发售。记者探访多个充值售卖点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一卡通业务,一些市民作为一卡通的收藏爱好者已将新卡购买回家。

  24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左家庄一卡通售卖点,发现不断有市民前来办理充值、退卡、办新卡等业务。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前来咨询京津冀一卡通业务的市民不少,但实际办理成功的用户却不多。随后,记者来到东直门枢纽站,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一个上午只有几位用户购买了京津冀一卡通。

  家住三元桥的刘先生想用旧卡换领一张京津冀新卡体验一下,但工作人员告知他,目前,旧卡还不能直接更换为新卡,而需要交20元押金再购买一张新卡。个人用户申办,每人每次不得超过5张,团体用户须到一卡通自营网点办理。不过,新卡和旧卡在指定点退卡时,都可以退领20元押金。

  据东直门枢纽站售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京津冀一卡通只能在试点的139条公交线使用,现阶段系统仍在调试升级,日后互通卡的线路和功能会进一步完善。

  有趣的是,虽然工作人员一再提醒目前新卡的使用范围有限,但作为交通卡收藏爱好者的张先生还是买了一张,并表示“先买一张试试,因为这两天正好要去天津出差”。

  记者对比新旧两张卡发现,京津冀一卡通互通卡在现有北京一卡通卡面设计的基础上,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IC卡设计规范,新增“交通联合”标识。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划,以后具备该标识的线路就能使用互通卡。

  目前,京津冀一卡通尚处于试点阶段。旧版一卡通用户依然可以使用该卡乘坐在京的试点线路,与互通卡的差异在于不能在河北和天津的试点线路上使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互通卡使用时如果发生不完整交易,须在交易地进行处理。如在异地产生的不完整交易,未在交易地进行处理,卡片将无法继续使用,须回卡片发行地发卡机构处理。例如,河北交通一卡通使用者在北京产生了不完整交易,且没有在北京当地进行处理就回到河北,则该卡回河北以后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到发卡地发卡机构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