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媒体曝诈骗短信出新花招 回复后手机号被复制

2015-12-31 09:05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警方通报,诈骗短信又出现了新的方式。如已经将“HK”开头的短信发送给“10086”的,请立即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移动营业厅办理补卡业务,以免财产损失。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昨天北京警方通报,诈骗短信又出现了新的方式。近期,警方接多名市民反映,收到内容为“您已成功订购中国移动无线TV业务,标准资费118元/月。如需退订请编辑短信‘HK0D0011550629116’到10086。中国移动”的短信。市民若按短信提示申请退订,自己的手机号便会被骗子复制。

  “短信上说我订了‘无线TV’业务,一个月一百多块钱,我问了问家人,没有人订这个业务,后来我看上面可以发送短信申请退订,而且是给10086发短信,我就发了,没过多久我的手机卡就不能用了”,正在营业厅申请补卡业务的李大妈说,她随后用老伴的电话拨打110咨询后,才得知被骗。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办案民警介绍,李大妈收到的短信是诈骗短信,经核实短信中所说的“无线TV”业务是不存在的。诈骗分子非法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后,发送诈骗短信,短信中的“HK”是换卡业务的首字母,而“HK”后面的一系列数字,则是诈骗分子提前编辑好的空白手机sim卡卡号。只要用户将该信息发送给“10086”,用户手机卡就会自动更换到骗子准备好的空白sim卡中。骗子们复制了手机号后,便能够以用户的名义在聊天软件内群发“借钱”的诈骗短信,还能够登录用户的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进行密码找回操作,盗刷与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

  北京警方提醒市民,如收到上述诈骗短信,不要按要求操作,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时拨打“110”或者“10086”进行咨询核实。如已经将“HK”开头的短信发送给“10086”的,请立即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移动营业厅办理补卡业务,以免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