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两节”期间五台山接纳游客10万余人 无重大投诉

2016-02-23 18:15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该景区入山管理部门初步统计,从2月7日截至今天,进山收费人数近12.8万,同比增长40.93%;22日正月十五日,五台山祈福朝山游客达到最高峰,一天售票1.7309万张,204万,再创历史新高。

“两节”期间五台山接纳游客10万余人无重大投诉

  据该景区入山管理部门初步统计,从2月7日截至今天,进山收费人数近12.8万,同比增长40.93%;22日正月十五日,五台山祈福朝山游客达到最高峰,一天售票1.7309万张,204万,再创历史新高。 焦瑾琦 摄

  “两节”期间,负责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以及负责交通疏导的交警队员们坚守岗位。 高峰毅 摄

  五台山消防官兵正在洒水降温以防止烟尘扩散。 焦瑾琦 摄

  中新网太原2月23日电(范丽芳 高峰毅 焦瑾琦 )2月23日,伴随着游客们一辆辆满载祝福和希冀的返程车辆的驶出景区的靓影,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上元宵节浓浓的祈福香味渐渐飘远,台怀核心景区重新恢复了特有的蓝蓝天宇。记者从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获悉,春节期间,五台山共接纳海内外游客10万余人,“两节”期间,无重大投诉。

  据该景区入山管理部门初步统计,从2月7日截至今天,进山收费人数近12.8万,同比增长40.93%;22日正月十五日,五台山祈福朝山游客达到最高峰,一天售票1.7309万张,金额达204万,再创历史新高。

  “两节”期间,五台山黛螺顶、碧山寺、显通寺、菩萨顶、普寿寺等各大寺院的吉祥祈福法会不断,让海内外的香客信士带走了满满的收获。尽管受到降温降雪,西北两线道路封闭的影响,但丝毫没有降低广大来山游客的热忱,游客量随着假日的延伸逐渐推向高峰。

  21日,来自京津唐和内蒙、河南以及本省的大量自驾车游客举家结伴来到五台山,当晚景区内所有运营的星级酒店和农家旅店纷纷爆满,一房难求。香火最旺的万佛阁(五爷庙)从晚上10时开门迎客,前往祈福许愿的香客摩肩接踵。负责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以及负责交通疏导的交警队员们坚守岗位。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畅通的旅游环境,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筹委会成立了元宵节旅游高峰期应急处理领导组,在节前完成了殊像寺南侧、栖贤阁宾馆西侧及洞子沟区域应急车场的平整和规划,加强了五爷庙、殊像寺等重点游客活动场所及周边、各交叉路口和景区内其它重点路段的警力配置,强化了游客中心的咨询、热水供应、资料发放、游客引导等工作,对景区内旅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整顿。

  此外,五台山景区及时通过媒体向外发布景区内各类相关信息,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值守,全力畅通游客投诉通道,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应急工作运行。(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