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高考气象预报:出现明显高温天气的概率不大

2016-06-03 11:45 作者:金佳绪 来源:新华网
2016年全国高考即将在6月7日至8日(部分地区将持续至9日)举行,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如何备受公众关注。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宁芳表示,可能对高考及考生最后备考造成较大影响的气象因素,主要包括高温、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金佳绪)2016年全国高考即将在6月7日至8日(部分地区将持续至9日)举行,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如何备受公众关注。近日,记者从国家气象中心获悉,高考期间,我国出现明显高温天气的概率不大,而东北、华北、黄淮、西南、江南及华南部分地区都有可能出现降水过程。

  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宁芳表示,可能对高考及考生最后备考造成较大影响的气象因素,主要包括高温、降雨及强对流天气。6月7日至9日,我国不少地区会出现降水过程,其中,北方地区降雨集中在7日至8日,降水强度并不大;南方地区降雨主要从8日开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雨。

  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影响考生出行,一旦赶考时间过于紧促,会使考生产生情绪波动、精神压力增大。因此,考生及家长应关注天气信息,携带雨具,充分估计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以提前30分钟到考场为佳。此外,各地相关部门也要做好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考试进程的影响。

  通常来说,参加高考时,考生精神状态较为紧张,若处于温度较高、通风较差的环境时,会加速体内的水、盐、电解质大量流失,较平时更易中暑。据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高温天气;唯有南疆盆地等地,高考期间气温可能会超过35℃。

  至于最后备考的这段时间,6月1日至3日,江南、华南等地的高温天气被降水“浇灭”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比较适宜。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情况下,雨后人体会感到“闷热”,这与心情及居住环境有关。在备考及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应以清淡食物为主,多补充水分。此外,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至28℃为宜,以防室内外温差过大而导致感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思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