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寻人队彻夜寻找75岁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2019-07-04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9日讯(记者 杜倩)“身高一米七四左右,体重130左右,头发花白。”19日凌晨,济宁市寻人队接到市民马先生求助,马先生75岁的老父亲患阿尔茨海默病,晚8点20左右在越河派出所附近走失,希望寻人队可以尽快找到。

  

  接到求助后,寻人队队员倪志刚一边告诉马先生去派出所报警查监控,一边在寻人队群里组织人员报备。由于是在深夜,大部分队员都已休息,但仍有倪志刚,王彬,汤建锋,杨福恩4名队员紧急出队,与马先生汇合,根据派出所提供的监控信息显示,10点左右,走失人员在济宁市运河派出所附近消失。队员们与家属立刻以走失人员消失的地点为中心,四处寻找。凌晨两点半,终于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找到走失人员,家属把老人接回。

  “因为最近天气炎热,很多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内心会觉得烦躁,于是会出走。”寻人队队员倪志刚说。“最近还有很多学生因为学习压力过大,与家人争吵,随即离家出走的现象。”倪志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关心爱护家人,少点争吵,这个夏天就能多点“清凉”。 

  寻人队队员再次提示广大市民,家中有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人员,一定要照顾好,防止走失发生危险!建议给患者购买定位手表手环之类的装置,以防走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