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护送就医 5分钟打通幼儿生命通道

2019-07-04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的执勤民警在执勤巡查时,突然碰到有人求助,一名年仅一岁半的孩子情况危急,急需护送就医。

  中午12时左右,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王因中队的两位民警鲍增华和田鹏,在孟子大道泗河大桥西执勤时,来自邹城的孟女士跑来求助,原来她一岁半的儿子在吃蛋糕时被断掉的塑料叉子卡住了喉咙,随时都可能进入气管造成窒息,危及生命。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两位民警迅速做出反应,一人开车一人喊话,一路向医院狂奔。原本20分钟的路程,两位民警仅仅用了5分多钟,途经6个交通路口、连闯4个红灯,把拉着孩子的车辆护送到了医院。因为救治及时,孩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三天后,孟女士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两位交警手中。“我们必须要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加入吧, 也是节约了好多好多的时间。”

  济宁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王因中队民警鲍增华表示,“这是我们分内的工作。以后群众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先打122,他们收到这个信息以后可以通知沿路辖区里执勤的最近的交警给你带路,以最短的时间解决群众最急需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