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即将启幕

2021-05-20 09:28: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碳达峰碳中和“3060”碳目标开启了低碳时代,其实现的基础路径是能源革命和工业转型,这个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减少碳排放过程中的成本问题,要保证过程成本降低、社会效益提高、发展可持续,可以说电动汽车+充电网是实现“3060”碳目标的有效路径之一。

  如今,充电网成为支撑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的核心网络。

  而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成为行业发展“绊脚石”,亟需抱团取暖,创新突破。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特来电新能源、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青岛)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开幕。

  这是一次新能源行业技术、专业的工程师创新分享大会。全国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300名行业专家、企业研发负责人、带头人及研发人员、工程师将同台交流切磋,直面挑战。

  大会聚焦“下一代直流充电”、“充电网络专题”、“关键元器件及新型设备”等5大专题30余细分维度,以主题分享、专题讨论、技术沙龙和技术论坛等形式,深度剖析充电设施行业核心技术,解决行业技术痛点,促进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助力标准引领。

  大会还将连线充电先锋做客直播间,直击前沿充电设施创新科技,纵谈充电连接未来的新交通与新能源的融合趋势,探讨充电技术智能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