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遗失钱包 曲阜三孔景区售票员千里寄回

2018-10-15 09:0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10月11日,曲阜三孔景区孔庙南门售票中心收到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好,热情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这是长沙一名游客为向拾金不昧的售票员乔雪棋表示感谢特地邮寄过来的。

  原来10月5日那天,三孔景区孔庙南门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乔雪棋在售票过程中,意外发现游客的钱包遗落在售票口处。当时她查看发现钱包内有现金2600余元,多张银行卡、存折、社保卡以及驾驶证等重要物品。因没有游客身份证联系方式,乔雪棋担心游客着急,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失主夏先生。夏先生直到接到售票人员电话,才发现自己钱包丢了。鉴于失主已经离开了三孔景区, 售票员乔雪棋为方便失主少费周折,她主动提出将手包邮寄给夏先生。钱包失而复得,令失主夏先生情绪很激动,“真没想到,钱包丢失后还能找到,里面银行卡证件也都齐全,钱一分不少,济宁曲阜不愧是孔孟之乡啊!”为表示感谢,夏先生也制作了一面锦旗邮寄给了乔雪棋。

  面对失主的致谢,售票员乔雪棋表示,捡到失物归还失主,这只是举手之劳,换做其他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做的。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曲阜三孔景区员工崇高品格的体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高尚的品德展现着巾帼文明的风采,更为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增添了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济宁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

    W020180529292920449551_副本.jpg

    据济宁环保局发布,今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9,同比改善2.3%;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39;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4.29。[详细]

    10-15 06-10东方圣城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重阳节消费遇冷 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不多

    2.jpg

    眼看着重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市场发现,与其他节日前后各类促销活动搞得火热不同,大部分商家对重阳节并不感兴趣,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也不多。[详细]

    10-12 07-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