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小雪街道开展机农融合助春耕

2020-03-25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5日讯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春光渐浓,曲阜市的田野里一台台“铁牛”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动景象。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阶段,曲阜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各类农业机械抓紧开展农事活动。

  实施机农融合提效能。开展农机作业服务,更符合当前“不聚集、少走动”的要求,既能解决农业生产用工不足问题,也能提高效率,帮助广大农民轻松种田、科学种田。在后西庄村,植保无人机正喷洒消毒;在西鲁村,开进大棚的“804拖拉机+旋耕机”快速完成了土地平整。农机与农技的应用,实现了一个人、一台机器、半天整出5亩地的目标。润强合作社的专家以“视频直播”的形式,提供“不见面”技术指导。在抢农时中更好发挥农机农技作用,助力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

  畅通春耕需求“微循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曲阜多措并举,畅通春耕的“微循环”。驻村值守的农机技术员,实时对接生产需求,对从事春耕的机械进行现场指导,保证错峰下田、有序生产,避免人员聚集。村居值守人员及时对上门指导的技术人员及送货上门的农资、农耕机械进行登记、检测消毒,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打药施肥、农机耕作、农技指导顺利到位。

  开展“一村一品”促振兴。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农机化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大雪村通过土地流转,农户个人承包1000亩土地,运用机械化技术种植牛蒡提升经济效益;阮家村根据制定的“绿满乡村”目标,实施结构调整,种植320亩杨树,提高土地产出率;前苗营、西鲁村、南雪村、白杨店等村居,在乡村振兴指导组的帮扶下,发展大棚种植设施农机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曲阜依托农机化技术开展“绿满乡村”行动,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打造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人居环境,而且也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113个村拟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timg (2).jpg

    3月23日,济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第一批、第二批)拟认定名单公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第一批、第二批)目前已创建完毕,经县级初验、市级组织第三方验收评估等程序,拟授予任城区唐口街道寺下郝村等113个村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 [详细]

    03-25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迎大风降雨天气 本周五最低温降至2℃

    timg (3).jpg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25日开始,济宁市将有一次降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据气象资料显示,25日白天到26日白天阴有小雨;26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6~7级。同时,降雨结束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过程降幅6~8℃,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早晨,仅为2~4℃。 [详细]

    03-25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速看!济宁市又有一批景区恢复开放了!

    W020200323607685819955.jpg

    春日的气息日渐浓郁,百花齐放,到处都是美景,济宁这几家景区恢复开放。[详细]

    03-24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5条公交线路3月25日起恢复运营

    d50467e77ee4fe177536611de3e37cd0.jpg

    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支持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5日起,恢复5路、11路、19路、52路、101路共5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03-24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民政局发布清明节祭扫通知 实行预约祭扫

    1522203629143357.jpg

    3月20日,济宁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实行预约祭扫和代为祭扫。[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省唯一试点市 济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

    QQ截图20200321071847.png

    3月19日,济宁市召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