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租房选房启动 选房首日七成房源被选走

2016-10-20 09:0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公租房选房首日清雅居成“香饽饽”七成房源被选走

  19日,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在天和新居举行,选房首日约有200个家庭选到满意的公租房。 记者王锋 摄

  济南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启动。去年因无合适房源未组织公租房选房,时隔1年后,期盼通过公租房解决自身住房难题的申请人自然不希望错过这次机会。位于天桥区东沙片区蓝翔路以西的清雅居公租房成为大热门,选房首日142套房源就被挑走了104套。据了解,全部所选房源将于明年春节后搬入新居。

  上午8点半,离选房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位于天和新居的个人户选房现场已热闹起来。“高兴得不知说啥好了!”选到心仪的房子后,赵女士十分激动,她和丈夫夏先生成为当天首个选到公租房的家庭。他们选择的德裕家园一区公租房位于经四路延长线以南,周边交通便利,医院、商超等生活配套齐全。“虽然选的房子只有61平方米,但租金更便宜,而且孩子上学相对方便些,我们很满意。”夏先生说。

  记者看到,此次德裕家园只推出了两套公租房,很快就被前两名选房人挑走,而位于和谐广场西邻的振兴花园只有一套面积约67平方米的公租房,因为地理位置好、配套齐全也很快被选走。

  据了解,本次房源的主要片区多是政府建设的西蒋峪、文贤居、清雅居等,此前腾退的部分零星房源也纳入此次选房范围。除了德裕家园、振兴花园,位于“黄金地段”的茂新区、经一纬九片区等也推出了为数不多的公租房,被一抢而光。

  清雅居公租房是目前济南市建设标准最高、建设手续最完备的公租房项目,此次选房共推出了142套两室房源,因而格外受关注。很多轮候家庭进入选房现场后,直奔清雅居的房源表展板前,寻找自己中意的房源。

  截至下午3:30选房结束,清雅居只剩38套房子未被挑走。这让很多准备第二天来选房的人大为失望。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清雅居小区内水、电、燃气、供热等配套已健全完善,小区附近有7个公交站点,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教育、医院配套齐全,因而成为居住在槐荫、天桥有公租房需求者的首选。

  与清雅居大热相比,房源最多的文贤居却有点冷。作为济南规划面积最大、住宅套数最多的公租房项目,文贤居位于市中区马武寨山西侧、文庄东路东侧,今年9月底刚刚入住。此次提供了3000多套两室房源,面积从53到64平方米不等。由于位置相对其他房源较远,首日选择文贤居的家庭只有6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将实现公共场所免费WIFI覆盖 囊括5区8大公共区域

    下载.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济宁市城区公共场所免费无线 WIFI 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现已进入公开招标阶段,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学生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

    未标题-3.jpg

    这两天,住在曲师大西公寓和北公寓的不少学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今年开学,他们的宽带被改为了电信,却被要求宿舍一人一根网线,一人一个账号,而且不能用wifi。10兆的宽带一年400元,还必须交200元办一张电信手机卡,而济宁市面上的电信...[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下饭店” 调度中心回应:正常就餐

    未标题-2.jpg

    10月8日中午,一辆停放在济宁高新区火炬路某特色饭店前的120救护车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市民小李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称,汶上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司乘人员竟将救护车停在了饭店门口用餐,如果此时医院有急需接送的危重病人怎么办?[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PPP项目推介会

    12.jpg

    10月18日上午,市政府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金融机构、咨询机构深化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隆文,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山...[详细]

    10-19 09-10济宁日报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