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0-05-11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5月7日上午,东营市河口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孤岛槐林成功举行。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孤岛采油厂党委书记张衍军,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等50余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盖云飞宣读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件,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和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分别发来视频祝贺,期待河口区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河口区委副书记薄纯全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和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共同揭牌。

  

  

  

  

  近年来,河口区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依托自然湿地、生态林场、黄河故道等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完善旅游功能、培育精品特色旅游线路,不断增强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河口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是东营市滨海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带和神仙沟精品旅游线路的核心景区,规划总面积1.9万亩,拥有万亩槐林、神仙沟、农博园等丰富旅游资源和地热资源,是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军垦文化和石油文化的综合体现区。2012年,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获批山东省首批原生态景区、山东省森林公园。2019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摄影基地和中国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所在景区。旅游区核心孤岛万亩槐林始建于1960年,是现存最完整的平原人工刺槐林。曾为黄河流路的神仙沟从槐林间蜿蜒而过,神韵独特、野趣天成,给人“新、奇、旷、野、美、趣”的独特感受。槐林内建有槐林文化馆、“大河息壤”纪念碑亭、锦绣花海、槐花广场、木栈道等旅游设施。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八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全国摄影大展,形成了槐林诗歌朗诵会、“好客山东休闲汇”槐树林帐篷节等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的旅游节庆活动,每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是东营最佳户外运动基地之一。

  

  

  下一步,河口区将以孤岛槐树林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充分挖掘区域资源,完善配套旅游设施,新建一批高品质特色景点,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助推全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