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劳动最光荣 劳动者最美丽

2015-05-01 18:20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劳动人民的节日。在休班旅游之余,你是否还曾留意过那些在一线岗位上辛苦劳作的劳动者?
       大众网济宁5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王孟艳)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劳动人民的节日。在休班旅游之余,你是否还曾留意过那些在一线岗位上辛苦劳作的劳动者?他们或许没有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记者走上街头寻找那些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去听听他们的心声。
       沿街打扫的清洁工人,修鞋的师傅,餐饮店的服务员,疏导交通的交通协管员,小卖铺的老板,路边的施工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等,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劳动者,他们用他们的双手,践行着劳动最美的诺言。在这些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眼里,什么样的岗位最光荣,什么样的劳动者才是他们心中的劳动模范呢?
       职业无高低贵贱之分  劳动者最美丽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认为真正用双手去劳动的劳动者最光荣。“我觉得职业无高低贵贱之分,劳动者最美丽,劳动者最光荣!只要为社会出贡献,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人就是劳动模范。”某书店的服务员王女士说道。
       “任劳任怨,真正去劳动的人最光荣,劳动模范就是那些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决问题的人。”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
       在南北文小街的一个角落,修鞋的杨师傅正在那里帮忙着。“能为人民服务的人就是劳动模范,不偷不摸不抢,用双手劳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最光荣。”杨师傅一边修鞋一边告诉记者。
       为人民服务 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最可贵
       对于五一劳动节,大部分人第一反应是放假,而对劳动节最本质的节日意义缺乏关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劳动模范’这个词并不陌生,在他们的心中,劳动模范就是那些自己劳动,用劳动创造价值,又为人民谋幸福的“劳动标兵”,劳动模范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最宝贵。
       “劳动模范我知道很多,铁人王进喜,掏粪工人时传祥,还有许振超,有很多,他们都是劳动模范,社会正能量的代表。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劳动,为人民谋幸福的人就是我心中的劳动模范。”刘先生激动地说道。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