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杨柳国际新城电梯故障频发 交房三年业主仍用临时电

2016-08-12 10:3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居住在济宁杨柳国际新城K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小区内的电梯不能正常使用,经常出现故障,并存在坠梯、急停或者夹人的问题,让业主每天提心吊胆。对此,物业回应,存在部分业主相关费用交不齐的情况,希望业主积极配合管理。

  大众网济宁8月12日讯 近日,居住在济宁杨柳国际新城K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小区内的电梯不能正常使用,经常出现故障,并存在坠梯、急停或者夹人的问题,让业主每天提心吊胆。对此,物业回应,存在部分业主相关费用交不齐的情况,希望业主积极配合管理。

电梯里张贴的“夹人”提示

2单元的一部电梯停用,另一部则停在8楼

  电梯停运是常事 “夹人”“关人”存隐患

  10号,记者来到杨柳国际新城K区15号楼,该楼共有四个单元,经调查发现,四单元的两个电梯尚在正常运行,一单元和三单元仅有一个电梯可用,二单元有一个电梯关停,另一个则停在八楼不能下来。

  据三单元的一名住户反映,前两天物业贴出通知要每户交20元的电梯维修费,由于部分住户没交,也一直没能及时修。“因为有一孕妇要生了,急用电梯,然后这户把钱都垫上了才给通开。”住在该单元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针对15号楼电梯的使用问题,不少业主也是叫苦不迭。“隔三差五地就停,我们早上上班的,只能一层一层地爬楼梯,有的老人直接在家里不下来了。”住在二单元的王先生说,电梯不仅是停运,还存在“夹人”“坠梯”的问题。“我这腿上还有痕迹呢,进电梯稍微慢点就会夹人,我们还专门拿卫生纸试过,电梯感应不灵敏,卫生纸直接就被夹扁了。”住在三单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乘坐三单元的电梯从12楼下来时,电梯先是在6层猛地一震,而后在5层停下,需要重新按1层才恢复运行。与记者一同乘坐电梯的住户说,“每次都这样,走到6层震一下,5层又自动停,我们问过专业的人,他们说是电梯程序有问题。”该住户称,因为存在隐患,都不敢让老人和孩子单独乘坐电梯。

K区15号楼的居民近三年的时间都在使用临时电

小区单元楼里张贴的改电通知

  交房三年仍然使用临时电 目前正在改装正式电

  据该楼住户反映,目前已经交房近三年,仍然一直使用临时电。“不光我们用临时电,K区13、14、15号楼和J区11、12、13号楼都在用临时电。”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电缆就裸露在草坪和单元出口附近,下雨的时候还出现过漏电的情况。而针对临时用电的问题,不少业主质疑是否也是影响电梯正常使用的一个原因。“我们目前已经交了电卡钱,说是改正式电。”业主刘先生说。

  记者在15号楼各单元内注意到,7月30日张贴的致K13、K14、K15业主的通知显示,供电公司已经开始对K区5号配电室进行预验收,约20天后可以启用正式电,临时用电将全部停止使用,业主需拿着相关材料尽快办理。

一部电梯的顶部灯带裸露在外

  物业表示相关费用收不齐 工作难开展

  针对业主反映的各种情况,记者来到了位于杨柳国际新城小区的火炬物业。该物业的负责人刘经理向记者表示,现在K区正在进行临时电改装正式电,而电梯存在的问题并非因为使用临时电导致。“像K15号楼三单元的住户大部分没有交物业费,电梯维修费用也一直交不齐,我们的工作也难开展。”刘经理称,电梯损坏的维修费用每户需要交20元,三单元一共入住的40多户只交了29家。“针对电梯夹人的问题,我们目前也是打算更换电梯内的光幕,目前也是跟业主协调费用问题。”刘经理称,部分业主在使用电梯时存在不爱惜、不规范的地方,也会导致各种故障。

  而针对不少业主质疑的电梯自身质量的问题,记者提出想要看一下电梯的年检合格证等材料。刘经理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小区内2015年6月份的电梯合格证,显示小区电梯是由东莞宝马电梯有限公司生产,并由济宁特检院进行检验检测。对于今年最新的电梯检验证明,刘经理表示材料拿到部门进行申报,不在办公室内。

  “电梯还是需要业主们爱惜使用,如果电梯本身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没办法也只能停运。”最后刘经理向记者表示,物业接下来会对相关费用缴纳问题跟业主进行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