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最美“配角”让青奥绽放闪亮青春

2014-08-26 08:22 作者:凌军辉 朱翃 来源:新华网
有激动,也有些许伤感。25日晚,当田径比赛结束后,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里举行了“志愿者狂欢夜”活动,向可爱的“小青柠”致敬。
    新华网南京8月25日电(记者 凌军辉、朱翃)有激动,也有些许伤感。25日晚,当田径比赛结束后,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里举行了“志愿者狂欢夜”活动,向可爱的“小青柠”致敬。

  他们身在赛场,很多人却没有看到开幕式,哪怕是直播;他们服务赛事,有的却没有进过场馆,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他们穿上吉祥物“砳砳”的服装“萌动”青奥,却从没有露出真容……

  他们是南京青奥会上的2万名赛会志愿者、是分布在大街小巷的50万名平安志愿者,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安全保卫等400多个岗位上挥洒青春的汗水。

  他们是赛事的“配角”,却在运动员和观众心中占据了中心位置。25晚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志愿者狂欢夜盛大开场,833名服务于体育场的“配角”第一次占据了赛场中央。掌声、欢呼、鲜花以及一座座“最美志愿者”奖杯是对他们艰辛付出的褒奖。

  事实上,在很多志愿者心里,帮助别人就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如果收获一声“感谢”、一个微笑,则是生命的额外馈赠。

  他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小青柠。这不仅源于制服上一抹青柠般的绿色,更在于他们大多为“90后”,是青春南京—“青宁”的代表,为青奥赛场带去清新和活力。

  青奥会是世界青年交流的舞台。“小青柠”们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青春风采,浇灌一朵朵友谊之花,给3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

  青奥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外语翻译不厌其烦的细致转递,赛场助理分秒必争的一丝不苟,礼仪小姐收放自如的优雅姿态……“小青柠”们用热血青春讲述中国故事,成为最美中国的亮丽风景。

  打造“中国名片”,他们是主角;展示青春风采,他们交出完美答卷。

  他们的青春不负青春!

  这样的青春值得尊敬!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4-08/26/c_126916633.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