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承办太白湖新区食品安全会

2019-09-25 08: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5日讯 9月24日,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承办太白湖新区校园食品安全会,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方彬、科长谢中华;社会事业发展局督学桑克华及全区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谢中华主持。

  首先谢中华传达《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的通知》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十条措施》,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为广大学生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桑克华传达了《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实施意见》,指明了下一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出校园食品安全将作为年底经济社会综合考核的硬性指标,所有学校、幼儿园年底之前将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完成省教育厅对全省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的统一要求。

  随后刘方彬做重要讲话。强调各单位要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及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责任意识,明确操作规范,切实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各项制度,创新管理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长抓不懈,警钟长鸣。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社发局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集中大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会后,参会领导及所有与会人员对山师大实小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参观过程中,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学习了食堂食品加工流程的责任分工,对学校食堂部门细化称赞不已;刘方彬对学校食堂硬件条件表示肯定,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细化及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出赞扬。参观结束,所有参访人员提交《学校食品安全情况调查问卷》,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依据和保障。

  食品安全大于天,在太白湖新区社发局的正确领导及市场监管局的严格监管下,山师实小将继续严把食品安全关,携手并肩新区各校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营造一个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安心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