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梁宝寺镇持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

2020-04-3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柴玉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4月30日讯通讯员 柴玉帅 记者 王胜超)嘉祥县梁宝寺镇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既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谋划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抓铁有痕”的毅力、以“铁腕治污”的措施,在发现问题上下大气力,在整改问题上下细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

  按照嘉祥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根据部门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工作线”,抽调精干力量,建强工作专班。实行专班专责、专责专办、专办专督,各条工作线均明确包保领导、具体责任人,制定各专班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完善工作机制,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同时,建立环保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环保工作,将环保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嘉祥县梁宝寺镇强化煤堆场治理,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对未封闭、未硬化煤场、堆场的场区坚决取缔关停,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据“一法两条例”进行顶格处罚。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面加强省道338线、出矿路及驻地文化路、振兴路湿式作业,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和保洁频次,特别是对道路积尘清理清除,绿化带、路沿石的清洗。强化建筑工地治理,对辖区内的所有工地、工程进行严管严控,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工地性质,严格落实8个100%抑尘工作措施。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凡是餐饮油烟设备未安装或油烟治理不达标的饭店,坚决责令停业整顿,依法处罚。

  梁宝寺镇党委、政府将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纳入全镇重点工作,各工作线专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科级领导统筹抓,职能部门具体抓,服务区属地管理抓,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环保格局。同时,镇纪委、督考办加大对各工作线任务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及落实不力现象严厉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