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诗词朗诵会

2020-08-26 10:3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王嫣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王嫣然 嘉祥报道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孕育出了无数千古传诵的名篇佳作。8月25日,由嘉祥县满硐镇宣传办牵头,团委妇联组织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诗词朗诵会在满硐镇党委会议室精彩上演。

  首先由民政办主任王莹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大家以高涨的热情朗诵了《七夕》、《鹊桥仙》、《迢迢牵牛星》等与七夕节紧密联系的经典诗篇,诠释了人们对爱情的坚贞美丽和矢志不渝,同时也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祝福。

  “举办这次七夕主题的诗词朗诵会是以诗的名义,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经典内涵,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朋友,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并通过经典诵读的形式,展示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嘉祥县满硐镇宣传委员贾翠娈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