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纸坊镇聚焦乡村振兴 聚力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11: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嘉祥县纸坊镇聚焦乡村振兴 聚力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焦文凯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纸坊镇聚焦乡村振兴,坚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进一步推动纸坊镇高质量发展。

  纸坊镇党委继续深耕基层党建“责任田”,规范化建设村级党组织,培育好、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借助“乡村振兴大讲堂”强化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纸坊镇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结合现有基础,重点发展蔬菜种植、金太阳杏、砀山梨、富硒葡萄等特色农业,大力扶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扶持一批示范合作社。同时,纸坊镇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原乡左岸、德信啤酒产业园同周边的隋庄村、马市村等村庄的联建共建,全力打造“共富”公司。

  纸坊镇坚定不移贯彻“两山”理论,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做好封山禁采和荒山绿化工作,同时强化生态修复与开发,坚决落实好中央扶持生态修复工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成立“红色护林”志愿服务队,着力在火灾隐患比较大的季节开展巡视巡察志愿服务,在开展志愿巡察工作的同时,每年在植树节前后开展集中植绿活动,带动周边群众积极植树种绿。

  纸坊镇扎实开展好“曾子文化修身行动”,继续培育“弘毅、民好、忠恕、诚信、礼孝”等“五型”党员,用好“党员操心人”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环境责任区,合力共创“红色美丽街巷”。同时,纸坊镇组建移风易俗宣传队,设置“红色宣传员”,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长效化、效果明显化,积极落实“党建+文明银行”积分互通机制,营造以“礼”为荣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纸坊镇党委将积极投身人民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县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纸坊力量。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