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加强治安管控 共促辖区平安

2022-12-20 16: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付哲 张艳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公安多警联合、多措并举,强化各类社会治安要素管控,以实际行动护民生、保平安,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嘉祥公安对旅馆进行检查

  强化旅馆业管控

  嘉祥公安对全县142家旅馆业进行集中整顿,对重点区域的旅馆业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重点对城区经营中的90家宾馆持续进行督导检查。

嘉祥公安对辖区内的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日常检查工作

  加强娱乐场所日常管理

  嘉祥公安对辖区内的34家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日常检查工作,对全县娱乐场所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并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对于违反娱乐场所规定的场所,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对其他场所形成了有效震慑。

  强化物流寄递企业监管

  嘉祥公安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突出重大活动期间的监管力度,加大对物流寄递企业的检查频次,严格按照“三个100%”的要求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嘉祥公安对11家物流寄递企业及456处网点开展检查,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6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10份,对5家存在治安安全隐患的物流寄递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对4家不进行实名登记、开包验视达不到抽查标准的企业及时通报县邮政管理局。

嘉祥公安对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重点单位内部治安防范检查

  嘉祥公安对全县48家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发现整改保卫组织不健全、保卫人员年龄偏大、技防设施故障等隐患,开展保安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今年以来,嘉祥公安对全县单位内部安全检查中,发现整改隐患65处,当场整改43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2份,对自招保安未备案的5家进行行政处罚,对6家自招保安单位进行处罚,共罚款4万元,警告并责令改正对2家非法持有仿警服的单位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2名非法穿着仿警服的保安员处以警告。

  护校安园专项整治

  嘉祥公安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督导检查19次,检查校园332所,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27处,当场整改112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11起,摸排管控重点人员6名,整治交通乱点1处、治安乱点2处。

嘉祥公安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

  嘉祥公安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依托新组建的消防监督办公室,开展场所大起底,全面澄清底数,对排查出的所有“九小场所”全部登记建档立册,夯实了消防管理基础。嘉祥公安对10368家“九小场所”不间断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共计检查16365家次,发现火灾隐患342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685份,行政处罚65人。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