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12-20 16: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嘉祥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付哲 张艳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据了解,12月8日下午,马村镇辖区居民王女士来到马村派出所,称自己女儿小董的身份证要过期了,询问户籍民警能否帮忙查看一下,并咨询如何补办。马村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小董的身份证还有三年才过期,便问王女士为什么要补办身份证。据王女士介绍,其女儿小董在西安上大学,12月7日收到一个电话说自己是铁路局的,身份证马上要过期不能及时乘车,要求提供身份证号并及时补办。小董很是着急,就赶紧联系了王女士,让王女士来户籍室查询一下。

  马村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察觉到小董很有可能是收到诈骗电话了,于是叫王女士给小董拨通了电话,并仔细询问情况。万幸的是,小董并没有告诉骗子自己的身份信息,而是选择叫母亲来户籍室查询,这才避免了一次上当受骗。

  马村派出所户籍民警对小董的机智进行点赞,并耐心向王女士和小董介绍了什么是电话诈骗,应该如何应对,并提醒一定要加强防范,提高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